中国经济网首页 > 河北 > 正文
 
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6日 15:10

  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盛华)隶属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下属的中国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公司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县大仓盖镇梅家营村望山产业园区,是河北省张家口市的经济支柱企业,全国氯碱行业骨干企业,全国化工500强。

  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张家口市树脂厂,该厂成立于1970年,时系国有企业。2000年5月经股份制改造成为民营企业。2007年6月河北盛华加盟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以增资扩股方式与其所属的中国化工新材料总公司实施合作重组,成为国有控股企业。2008年3月,根据中国化工集团公司精神,经产业板块整合重组河北盛华划归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所属的中国昊华化工(集团)总公司。2011年9月,中国昊华化工(集团)总公司对河北盛华民营股份实施整体收购,从而成为昊华旗下全资子公司。2015年8月,经产业板块整合重组河北盛华划归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所属的中国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

  河北盛华注册资本金为4.6485亿元,资产总额32亿元,占地面积210万平方米,年销售收入12亿元,员工1300余人,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491人,拥有高级职称的16人。公司下设生产运行、规划科技、市场营销等10个处室;下设聚氯乙烯车间、电解车间、机电仪车间、热电车间。公司建立了省级技术中心、河北省氯碱工程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公司主要产品有:聚氯乙烯树脂5型、聚氯乙烯树脂3型、75%片碱、32%液碱、50%液碱、液氯、盐酸、次氯酸钠等,主导产品聚氯乙烯树脂和烧碱产能达双20万吨。公司拥有50MW热电厂,基本满足了企业自用电需求,并向周边居民提供集中供热热源,供热面积可达200万平方米。

  公司以科学发展为第一要务,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坚持弘扬“勤勉、创新、敬业、协作”的“盛华精神”;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自主研发新型聚氯乙烯树脂,引进法国CPVC技术,优化产品结构。先后荣获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节能先进单位、中国化工卓越品牌、中国诚信示范单位、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河北省首批循环经济示范单位、河北省首批创新型试点企业、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河北省五一奖状、河北省质量效益型企业、科技进步先进单位和贡献突出企业、河北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2013年“盛华”牌工业用氢氧化钠、“雪环”牌聚氯乙烯树脂获河北省著名商标和河北省名牌产品。

  2011年以来,公司树立改革意识,实施组织变革,精兵简政,增强企业活力;树立管理意识,引进全球最佳实践,推行精益六西格玛和6S/CTPM精益管理,深挖内部潜力,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树立民生意识,关心职工生活,为群众排忧解难,构建和谐企业;树立人才意识,坚持以人为本,以事业凝聚人才,以关爱激励人才,建立了政策引人,真情用人,待遇留人,政治上关心人的良好机制,极大地激发了人才的上进心和聪明才智,增强了奉献精神。

  河北盛华秉承“科技强企、不断创新、永攀高峰”的发展观念,抢抓机遇,加速发展,制定了宏伟的“十二五”发展规划,在张家口市望山循环经济示范工业园内,按照一体化、园区化、集约化模式和发展循环经济、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安全生产的要求,充分借助张家口市资源、交通和矿产等优势,依托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和昊华股份的雄厚实力,利用3-8年的时间,全力打造北方氯碱工业基地,建设化工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主要产品:雪环牌聚氯乙烯树脂

  http://www.hhsh.chemchina.com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