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河北 > 正文
 
河北津西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6日 15:33

  河北津西钢铁集团,经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于2009年12月成立。

  集团宗旨是:充分发挥专业化与协作化优势,进行规模化经营;根据市场经济规律,运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管理模式,对产品结构和经营领域进行优化组合,不断提高集团在国际国内市场上的竞争力。

  河北津西钢铁集团以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核心企业(母公司),旗下拥有河北津西型钢有限公司、唐山丰润正达钢铁有限公司、广东省佛山津西金兰冷轧板有限公司、唐山津西矿业有限公司、绥芬河市津银贸易有限公司等10余家控股子公司。经过跨越式发展,集团现已成为集铁矿采选、钢铁冶炼、轧制和商贸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总资产200亿元,具备年产钢铁各1000万吨,带钢500万吨、型钢350万吨,发电3.5亿度的综合生产能力,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元,利税40亿元。旗下的核心企业——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3年至今连续七年位居中国企业500强,是全国最大型钢生产基地。曾先后荣获“全国500家最佳经济效益企业”、“中国最具生命力企业”和“中国最具成长性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其型钢产品成功进入中国高速铁路、北京奥运会主会场鸟巢等多项国家重点建设工程,并远销日本、韩国及欧盟等24个国家和地区。

  集团充分发挥专业化和协作化优势,走规模化经营发展道路。在实现效益最大化的同时,注重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发展循环经济;重视企业文化建设,积极推进企业文化落地工程,形成以“为社会创造财富、为股东创造回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前途”为核心的“四为文化”理念。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中国化工机械行业全国守信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河北省抗震救灾捐赠特别突出贡献奖”、“全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津西牌”H型钢被评为“中国H型钢市场品牌信誉第一品牌”。

  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具备四大发展优势、勇攀高峰的核心企业

  津西股份,位于素有“中国板栗之乡”称誉的迁西县,紧邻京哈、京秦、京榆等铁路干线和京沈高速公路,大秦铁路穿境而过,距天津、秦皇岛、京唐港、曹妃甸等重要港口一二百公里。

  津西股份自1986年建企至今,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实现四次跨越式大发展。从年产14万吨生铁的小企,迅速发展成为如今拥有10000名员工、总资产130亿元,集钢铁冶炼、轧制为一体,年产钢铁材各600万吨,年销售收入200亿元,全国首家海外上市的民营大型钢铁联合企业。曾连续7年名列中国企业500强,先后荣获“全国500家最佳经济效益企业”、“中国最具生命力企业”、“中国最具成长性企业”和“中国H型钢市场品牌信誉第一品牌”等多项荣誉称号。

  津西股份具备“四大优势”。一是体制上的优势,既有国有企业的规范性,又有民营企业的灵活性;二是装备上的优势,具有百吨转炉、1000立方米以上高炉以及全国一流装备的大中小H型钢生产线。主导产品热轧钢带和热轧型钢系列产品,畅销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型钢产品成功进入中国高速铁路、北京奥运会主会场鸟巢等多项国家重点建设工程,并远销日本、韩国及欧盟等24个国家和地区;三是资金保障上的优势,津西股份有足够的现金流保障生产经营,能较好地化解资金风险;四是团队文化上的优势,具有一支特别能战斗的干部员工队伍。

     津西股份大力倡导和践行“四为”文化,认真履行社会责任,节能减排,积极推进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企业。改制后的10年,捐资4200万元,资助教育、扶贫和救灾等社会公益事业。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

  发挥“四大优势”,建设环境优美、装备先进、技术一流、产品精优、效益最佳企业和全国最大的型钢生产基地,做大做强津西集团,是津西股份的奋斗目标。

  佛山津西金兰冷轧板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国内最大镀锌冷轧金属加工基地

  金兰公司,位于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沧江工业园杨和辖区,占地645亩,总投资约5亿元。拥有三条半连续浅槽酸洗线,1200、1250和1480可逆轧机各一台套,850轧机8台套,热浸镀锌生产线一条,小连退生产线一条,黑退火炉2组,强循环罩式光亮退火炉20组,以及相关分条、平整等配套设备,具有年产酸洗板带80万吨、冷轧板带35万吨、镀锌板带15万吨的生产能力,是广东地区最大型普碳钢冷轧薄板带、热镀锌板带、酸洗板带等金属产品加工基地之一。

  金兰公司,凭借高效的管理体系、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先进的技术装备、精良的制作工艺和严格的质量标准,获得家电冷轧板SGS环保认证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产品畅销世界各地,出口业务量达30%以上。

  金兰公司,将本着“诚实守信、互利共赢”的经营理念,全力打造国内规模最大、产品规格最全的镀锌冷轧金属加工基地,为顾客提供优质的产品和完美的服务。

  唐山市丰润区正达钢铁有限公司——— 地理位置优越、管理精细的后起之秀

  正达公司,位于唐山丰润装备制造业园区,地理位置优越:南至京沈、西至唐承等高速公路以及京沈铁路丰润货站不超10公里,距曹妃甸港、唐山港较近,公路、铁路、港口运输十分便捷。

  正达公司是一个集钢铁冶炼、轧制为一体的钢铁企业,始建于2005年11月。现有员工2670名,占地1200亩,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主导产品为Q195、Q235、HRB335品种的钢坯和带钢,年生产能力100万吨,年上缴利税2.9亿元。

  正达公司秉承“务实、创新、诚信、共赢”的经营方针,以市场为导向,以经济效益为中心,精细管理,实施低成本战略。2009年,重启带钢生产线,成为新的效益增长点;完成烧结原料上料系统技改工程,年节省成本4000万元;积极推进技术进步,潜心研究、完善冶炼技术,炼铁高炉月均利用系数最高实现4.13 t/m3·d,达到唐山市钢铁行业领先水平;建立了科学的销售格局,实现产销率、货款回收率、合同兑现率三个百分之百;投资500万元筹建烧结脱硫设施,有效改善生产和生态环境;在集团内率先推出成本日核算,实施精细化管理;积极推进企业文化落地工程,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

  面对新机遇、新起点,正达公司瞄准市场,内强本领,外树形象,精细管理,同心协力,为圆满完成津西集团下达的新任务而努力奋斗!

  主要产品:连铸钢坯

  http://www.hbjx.com.cn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