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河北 > 正文
 
石家庄先楚核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22年10月24日 15:33

    石家庄先楚核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原石家庄阀门一厂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54年,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占地面积7.2万平方米,注册资本10000万元,是专业从事核电阀门、冶金阀门及核电高端装备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曾受国务院重大装备领导小组表彰,是原机械工业部阀门定点企业。

    石家庄先楚核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现有职工450余人,其中研发人员67人,拥有中、高级技术职称人员69人。2022年营业收入为3.49亿元,同比增长31.7%。根据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阀门分会行业数据统计,企业主导产品核电风阀系列产品国内细分领域市场占有率居第一位。

    石家庄先楚核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河北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河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河北省创新引领型领军企业、河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企业有两项产品进入河北省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目录。

    1984年为国内首座核电站—秦山核电站提供产品及服务;1996年取得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民用核安全设备设计许可证和制造许可证。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45001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认证,取得了美国AMCA认证和欧盟CE认证,是中核集团、中广核集团、国家电投等国家重点企业的合格供应商。

    石家庄先楚核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现建有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河北省核电风阀技术创新中心(筹)、河北省工业企业研发机构A级和石家庄市阀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中国核电动力研究设计院、河北工业大学等高校院所、企事业单位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参与国内所有核电站以及中科院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等国际、国家重大核电项目产品供货。目前拥有核心技术专利40多项,荣获20多项省级以上科学技术成果,主持参与制定了封闭式眼镜阀、对夹式刀形闸阀、烟道蝶阀等多项行业标准。

    石家庄先楚核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各类研究生产设备200多台,最大加工范围达12.5米,涵盖了从材料预处理、下料、焊接、热处理、机加工、装配及试验所有工序。企业主要有核电站专用系列阀门、冶金行业阀门、空调风机非标设备等3大系列产品,是大口径阀门研制权威企业,产品销往国内外市场。

    2018年,石家庄先楚核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并入先楚能源发展集团后,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实现高端装备国产化而努力奋斗。

    石家庄先楚核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本着“诚信 合作 共赢 发展”的精神,坚持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并重,大胆创新、努力探索,持续提升企业的管理能力、经营能力和创新能力,努力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主要产品:环球核电阀、冶金阀、节能环保阀、风机、空调及核能装备 

http://www.xianchusf.com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