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黑龙江 > 正文
 
哈尔滨金星乳业有限责任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0年12月06日 17:11

  哈尔滨金星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是由始建于1982年的哈尔滨松花江第二乳品厂发展起来,国内屈指可数的拥有从原辅料到包装物成龙配套的大型乳品加工公司,国内乳品行业十强企业之一。企业经过1991年、1995年两次重大的技术改造和资本运作后,现拥有企业员工1200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500人;拥有四个生产车间,引进世界一流乳品加工设备,日处理鲜奶400吨。生产奶粉系列、乳品饮料系列、豆粉及延伸产品系列等6大系列60个品种,畅销全国26个省130多个大中城市。

  多年来,在国家改革开放政策的支持下,通过转换经营机制,强化企业内部管理,特别是在实施名牌战略的过程中,始终将产品质量放在首位,视产品质量为企业的生命。企业始终坚持5SHACCPGMPISO9001体系管理,并通过了国际认证。生产环境全部采用GMP要求和微机自动控制生产,拥有世界先进的检测仪器和高级化验室,设备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如:引进美国奔特利公司生产的牛乳成份分析仪,可实现同时对鲜牛奶的主要成份脂肪、蛋白质、乳糖、干物质进行一次性检测,使投入到生产中的原料奶有充分的质量保证;引进美国沃特斯的高效液相原子吸收仪,可实现对成品的维生素、矿微量物质等进行检测。坚持“市场是企业的生命、质量是市场的保证、满足消费、富裕通路、优质服务、利益共享”的市场理念,贯彻“高效、优质、低耗、安全、增效”的管理理念,树立“树金星形象、立金星精神、创金星品牌、铸金星文化”的文化理念。过硬的产品质量,强烈的广告意识使得金星系列产品得到了国人的广泛认可,也使“金星”牌乳品成为名牌产品,“金星”牌商标成为质量和信誉的象征,成为中国名牌乳制品的标志,因此企业也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据国家乳制品工业协会连续多年调查通报,金星系列产品市场覆盖率、销售收入、实现利税在全国同行业中均名列前茅。年为地方财政上缴利税6000余万元,为地方支柱型产业。“金星”牌系列乳制品先后获得了哈尔滨市知名商标、黑龙江省著名商标、全国行业名牌产品、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推荐产品、农业部优质产品、吉隆坡国际食品博览会金奖、黑龙江名牌产品、绿色食品、国家免检产品、中国名牌产品等国内外大奖50项。企业先后获得了哈尔滨市质量效益型标兵企业、黑龙江省质量管理先进企业、哈尔滨市十佳企业、国家轻工行业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行业十强企业,又被国家八部委认定为中国学生奶定点生产企业、农业部151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多项荣誉。2002年金星奶粉被授予中国名牌产品,2004117日率先通过QS认证,获得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

  多年来,金星系列产品质量始终保持稳定,尤其阜阳事件后,经全国各省市技术监督局、卫生监督所抽检均为合格产品;已被湖北、湖南、黑龙江、广东、安徽等省市确认为放心合格产品,并被人民日报市场报、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中国质量万里行、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名牌杂志、中国工商报、消费日报等多家媒体报导,及在中央电视台重点发布30家合格奶粉之列。

  在保证现有市场地位的前提下,不断开发潜在的销售市场。为把销售工作能够具体的落到实处,为使企业的销售工作能够更好的适应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发展的需要,成立了市场部、市场服务与清欠打假办、市场调配结算中心,并在全国范围内成立了七大销售地区,分别为:东北、北京、中原、西北、西南、南方、华东地区,把市场销售和服务工作在全国范围内强有力的展开,完善调整了销售网络,使企业和市场间能够及时的进行信息沟通,让企业能够及时地把握市场脉搏,制订出适应市场变化的企业经营策略,使企业能够始终在健康、紧张、有序的轨道上向前发展。

  实施商标战略,以优质的产品质量创造名牌,以著名商标来开拓市场,以源源不断的名牌产品供应来保证市场,满足市场是企业经营战略的核心,名牌产品有精美的包装,优质的内在质量,配合强有力的媒体宣传,最容易占领广大消费者的心理市场,而这个“稳固的消费者的心理市场”恰恰是企业开发潜在市场的基础,潜在市场的开发才是企业提高产品市场覆盖率、市场占有率的保障条件,才是使企业产品的销售量不断上升的关键因素,企业生产的产品有市场、供不应求,才是企业强盛的明显标志。企业与黑龙江大学生物工程系联合成立了科研所,专门重点研制开发科技含量高、生产成本低、高附加值的功能型乳品和生物工程型乳品。目前企业根据市场调研开发的适销对路的新产品有:高锌高铁奶粉、高钙高铁奶粉、中老年奶粉、中国学生奶粉等,这些产品自投放市场以来,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市场前景看好。即将推出和正在研制开发的新产品有:免疫奶粉、乳酸奶粉,这些产品的问世将推动企业开发潜在市场的能力。进行企业经营机制转变,把企业在做实做强的基础上做大。多年来,金星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经过不断的探索和借鉴其它企业的经验,已进行大胆的改革尝试,实行了厂务公开、民主监督管理,使企业的管理更具透明度,进行了人事制度改革,使干部能上能下,机构能立能撤,能者上,庸者下,怠者罚,进行富裕人员分流下岗或待岗分配等,建立了一系列适应企业发展的规章制度,使企业能够稳健的发展。进行基地和基础设施建设,满足企业的发展需要。现企业已在呼兰区域内建设了11座机械化奶站,对鲜奶实施全天候的收购,实行冷却贮存、运输,在方便奶农送奶的同时,提高了牛奶的品质,为在区域内建设大的奶牛园区提供了基础保障。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企业不断引进和注入大量资金对企业进行设备和设施的改造,以满足新技术、新工艺在企业未来发展中的应用,使企业的设备、技术、工艺水平始终处于领先的水平。

  金星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发展历程中,经受了无数的考验,同时得到了政府及众多商家和各界朋友的热情支持和厚爱。如今金星乳业的成长、发展真正处于如日中天的强劲发展势头,“金星”将会奋发进取,致力赶超世界先进水平,高举民族乳业的旗帜,为民族乳业的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主要产品:金星系列奶粉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