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黑龙江 > 正文
 
黑龙江龙煤七台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6日 17:26

  黑龙江龙煤七台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位于黑龙江省东部,开采勃利煤田,始建于1958年。矿区煤田面积1115平方公里,是实行保护性开采的三个炼焦煤田之一。煤种齐全,煤质优良,以焦煤和1/3焦煤为主,其次是瘦煤、肥煤。煤炭产品主要供应冶金、电力、建材、化工、铁路等行业和部分民用,其中冶炼精煤是集团公司的主要产品,桃山选煤厂和铁东选煤厂生产焦煤10级冶炼精煤,七台河洗煤厂生产1/3焦煤10级冶炼精煤,新兴选煤厂生产1/3焦煤8级冶炼精煤,龙湖选煤厂生产肥煤10级冶炼精煤。以上冶炼精煤都属稀缺的,特低硫,低磷具有较强结焦性和适宜挥发分的优质炼焦用煤,在东北冶金市场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并销往阿根廷、巴西、日本、韩国等国家。

  七台河分公司被评为全国煤炭行业“煤炭产品质量信得过单位”;分公司中心化验室被评为全国煤炭行业级质量标准化局化验室;新兴煤矿、龙湖煤矿、新兴选煤厂、桃山选煤厂、铁东选煤厂,七台河洗煤厂、富强选煤厂等单位被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评为省级“煤炭产品质量信得过单位”;新兴煤矿、桃山选煤厂、铁东选煤厂分别被评为2004年黑龙江省质量管理先进企业;冶炼精煤被评为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

  七台河分公司坚持质量管理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公司员工的质量意识,增强质量法制观念,视质量为企业的生命,积极开展质量管理攻关活动。公司不断完善质量检测手段,提高质量检测水平。公司建立健全了质量保证体系,并把提质增收做为效益的增长点,坚定不移地走“质量效益型”之路。

  多年来,七台河分公司的部分QC小组成果,曾分别在全国、原煤炭部、能源部、黑龙江省荣获优秀QC小组成果奖。

  主要产品:焦煤、瘦煤、肥煤、贫瘦煤、贫煤

  http://www.longmay.com.cn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