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河南 > 正文
 
河南金丹乳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8日 10:35

  河南金丹乳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地处郸城县高新技术产业区,金丹是以玉米为原料,采用微生物发酵技术生产乳酸的高新技术企业。金丹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循环经济试点企业和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属于典型的农产品深加工外向型企业。目前该公司拥有乳酸及乳酸系列产品生产线,供热中心、欧洲金丹、金丹生物新材料、河南金丹环保新材料、河南金丹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河南省聚乳酸生物新材料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五个子公司。“金丹乳酸”被授予河南名牌产品。2020年4月成功在深圳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 

  金丹生产的乳酸、丙交酯、聚乳酸等产品是国家重点支持的生物、新材料、环保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经过30多年的努力有单一的DL-乳酸产品扩展L-乳酸及乳酸系列产品共五大类60多个品种,产品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化工、塑料、纤维、生物降解材料等20多个领域,市场前景极其广阔。特别是聚乳酸,采用有机胍为催化剂定向聚合合成丙交酯、聚乳酸,这种技术为世界首创,这种生物新材料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源于自然,回归自然,以其绿色、环保、循环经济等优势,是世界竞相研发的生物降解材料,备受各国的高度重视。 

  金丹公司拥有一流的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先后成立了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乳酸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和地方联合共建工程实验室、河南省乳酸生物新材料院士工作站。金丹公司秉承管理创新持续发展,现已形成了院士、博导、博士、硕士、学士五位一体的科技创新和管理团队,享有国务院津贴6人、河南省学术带头人2人、省管优秀专家4人,2016年金丹与南京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建立了战略合作联盟,先后与国内多家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建立了科研生产联合体,承担并完成国家863计划等100多个技术项目、8项核心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或领先水平、3项技术填补了世界空白、金丹自主研发的L-乳酸产业化关键技术,打破了国外技术及市场垄断,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河南省进步科技一等奖,取得了40项国家专利。 

  目前,金丹制定了“立足河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战略发展规划,加快国际化布局步伐,重点开发环境友好型和生态友好型技术和产品,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以技术创新为先导,坚持走平原农区新型工业化之路,做强做大,力争把金丹建设成为具有国际核心竞争力,世界规模第一的现代化企业。 

  

  主要产品:金丹牌乳酸、乳酸钙、乳酸钠、乳酸钾、乳酸亚铁、乳酸乙酯等乳酸盐及其复配产品 

  https://www.hnjindan.com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