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河南 > 正文
 
河南省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8日 10:40

  河南省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属于国家大型一类企业,全国十七大名酒生产厂家之一。公司所在地河南省鹿邑县枣集镇,是我国著名的传统酒乡,是道家鼻祖老子的诞生地和道教文化的发祥地。宋河酿酒始于春秋,盛于隋唐,历经百代而不衰,两千六百余年生生不息的道教文化,孕育出“皇封祭酒”的高贵品质和深刻内涵。经过一代又一代宋河人的努力拚搏,宋河酒业已发展成为规模宏大的酿酒工业园区。公司现拥有固定资产4亿元,流动资金2.56亿元。占地面积8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员工3500人,是年产曲酒5万余吨的大型骨干企业。

  企业为河南轻工企业十强,河南工业企业50强和国家工业企业500强、国家重点企业,产值、利税连续几年稳居河南白酒行业第一名,是河南省利税大户和周口市重要财政支柱,在国内白酒业居于举足轻重的地位。

  公司主要生产中国名酒、河南名牌“宋河粮液”和河南名牌“鹿邑大曲”及其系列产品。主导产品宋河粮液1979年被评为河南名优产品,1984年获轻工业部银杯奖,1988年在全国第五届白酒评比中,荣获国家金质奖和中国名酒称号。在1994年和2001年两次中国名酒复评中,以其稳定的质量、良好的口感,连续两次蝉联中国名酒称号。先后被授予全国用户满意产品、河南省名牌产品、河南省食品工业第一品牌、省重点保护产品、省免检产品、省著名商标、省知名商品、中国驰名商标等荣誉。

  企业产品以独特的老五甑、续渣(“渣”字为米字旁)法、混蒸混烧、固态泥池发酵的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相结合,以优质的东北高粱、江南优质大米、糯米、本地优质小麦、玉米为主要原料,汲取清辙甘甜的古宋河地下矿泉之水,精工酿造而成。产品主要特点是“无色透明,窖香浓郁,绵甜爽净,回味悠畅”。著名作家李准用“香的壮重、甜得大方、绵的亲切、净得脱俗”四句话评价宋河,着实道出宋河产品真正品质。该企业生产设备齐全,拥有陈年发酵窖池1万余条,百年以上窖池300条,现代化灌装线28条,原酒库存能力3万吨,其原酒和成品酒生产能力稳居国内前三位;并拥有高、中级酿酒专家200多名,拥有安杰伦、惠普、科创气相色谱及各类检测设备上百台,技术水平一流,科研设施齐备,为河南省唯一的白酒研究基地。企业2001年率先在全国白酒行业通过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5年通过HACCP食品安全认证,并以“质量第一,客户至上”为宗旨,遵循“合作包容、共享多赢”的经营理念,致力于客户成功是宋河人最大的追求。公司坚信,在广大消费者的关爱下,在全社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宋河人的辛勤努力下,宋河酒业将会走向更加光辉灿烂的美好明天!

  主要产品:宋河粮液、鹿邑大曲

  http://www.songhe.com.cn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