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河南 > 正文
 
河南众品食业股份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8日 10:41

  鲜易控股有限公司由河南鲜易供应链有限公司、河南鲜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众品食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主体重组设立。公司定位于产业互联网平台,致力构建智慧生鲜供应链生态圈。

  鲜易供应链公司运营冷链物流综合服务平台,提供温控供应链专业服务和增值服务;鲜易网络科技公司运营的鲜易网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生鲜食品B2B交易平台;众品股份公司定位于生鲜食品产业链服务商,涵盖农牧产业、食品加工制造业和食品生产服务业。

  近年来,公司通过实施“互联网+生鲜供应链”行动计划,改造提升传统农牧产业和食品加工制造业,发展现代物流服务业和线上平台,培育新动能,构建产业互联网新平台,聚合众多生态圈在线员工、大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

  一、线上交易平台

  公司将线上交易平台和线下生鲜食品集采平台、生鲜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配送服务能力进行融合,构建产业互联网平台。鲜易网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垂直生鲜食材B2B电商交易平台,注册企业用户58.6万个,交易商品从单一的肉类产品扩展到生鲜全品类,交易单品2653个,日订单量2.8万单,服务城市213个,交易额从15年全年35亿元增加到今年1-12月份的113亿元。

冷链马甲以冷链仓储能力、冷链运配能力和冷链货流信息为交易标的,融入信息服务、交易撮合、在线支付、物流金融、保险、供应链优化等增值服务。平台运营2年来,在线运营车辆3.8万辆,冷库容积1960万立方米,注册用户数4.07万个,交易额近35亿元,为供应链用户节约物流成本10%以上。

  二、产品业态

  公司发挥龙头企业优势,打造农牧产业服务平台,为种植户、养殖户提供线上交易、行销信息、数据分析、技术指导、供应链金融等增值服务。公司在东北、华北、华东、西南和大中原布局8个加工制造业基地,生猪加工能力95万吨/年,肉制品综合加工能力15万吨/年,副产品综合加工能力3万吨/年,拥有冷鲜肉系列、肉制品系列、综合加工系列、预制品系列等产品1200多种。推到围墙,基地变平台,公司以ODM方式服务36家同行业客户,以OEM方式与18家知名企业合作,实现了食品安全共治。同时根据用户需求,提供定制化产品解决方案。

  三、服务业态

  公司以物联网技术为依托,为客户提供温控仓储、温控运输、生鲜加工、城市配送等专业冷链物流服务和供应链优化咨询、供应链金融等增值服务。目前,公司在全国布局29个温控供应链基地,冷库总容量192万立方米,冷链车辆5900余台,在全国56个城市实现了生鲜品共同配送。

  公司在国内规划布局覆盖360个主销城市的集采分销服务平台,目前已覆盖170多个城市。公司是河南肉类进口指定口岸运营单位,在全球拥有9个进出口号,全球采购平台分布于19个国家和地区,与航空港联动,年国际贸易量12万吨。

  四、要素资源服务

  公司成立深圳前海金融服务公司、鲜易供应链保理公司、鲜易供应链融资租赁公司、河南众慧产业基金等金融服务平台,与金融机构合作,为合作伙伴提供代理采购、商业保理、融资租赁等供应链金融服务。

  公司依托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CNAS认证实验室等平台,建立供应商资质认证体系,为生态圈合作伙伴提供全流程技术咨询、食品安全解决方案等一站式服务。

  公司围绕物联网技术、大数据等要素资源,成立郑州慧之联科技公司、北京鲜易网络科技公司,为生态圈合作伙伴提供信息基础设施、IT系统、物联网技术应用、云计算、大数据服务。

  过去一年,公司发挥供应链生态圈的优势,聚合高端要素资源,并实行市场化运作,打开资源配置新通道,与创客群共享金融、数据、技术、标准、信息等资源要素;复制成功“双创”案例,带动更多供应商、采购商、品牌商、运营商、服务商等生态圈在线员工、小微企业创业创新。今年以来,公司通过参股控股、产业联盟等方式,公司累计为合作伙伴提供12.2亿元的融资支持,投入6000多万“双创”培训资金,为“双创”赋能,先后带动3600家小微企业,带动16.3万人,有效改变了产业组织方式和行为模式,产业生态进化渐成趋势。

  2015年9月24日,李克强总理在公司视察期间,对公司通过“互联网+”改造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新动能,以创业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实践给予肯定,鼓励我们争当时代的弄潮儿。

  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将把握互联网+发展趋势,全面实施互联网与线下业态的深度融合,创新、改造农牧产业、食品加工制造业、温控供应链服务业,持续整合产业链,优化供应链,重构价值链,持续完善开放共享、创新创业、共生共赢的智慧生鲜供应链生态圈。

  十三五末,营业收入突破千亿元人民币,建成覆盖360个城市的生鲜食品集采分销服务平台。扶持生鲜供应链生态圈中万家创客群,带动百万新农人。

  经营范围:农产品加工、食品制造和冷链物流服务

  http://www.zhongpin.com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