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河南 > 正文
 
乐凯华光印刷科技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8日 11:42

  乐凯华光印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乐凯华光”)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旗下的中国乐凯集团有限公司,位于河南省南阳市,是同时具有胶印版材、印刷胶片、柔性树脂版等产品生产能力、全方位为印刷业服务的国有大型企业,为我国印刷工业告别“铅与火”进入“光与电”和数字化时代,并向数字化和绿色环保并重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公司下辖乐凯华光南阳销售有限公司、苏州华光宝利印刷版材有限公司、中印印刷器材有限公司、北京科印近代有限公司、河南华福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等全资和控股子公司。

  华光40年,辉煌成长路

  乐凯华光是经周恩来总理批准建设的三线企业,1972年建厂,1977年建成投产,1997年完成整体搬迁,并于2006年启动华光园区建设,2010年改制为乐凯华光印刷科技有限公司。经过40多年的发展,企业目前拥有总资产24亿元、员工3000多人,胶印版材年生产能力9000万平方米,银盐胶片年生产能力2000万平方米,聚酯薄膜年生产能力5000吨,柔性树脂版年生产能力70万平方米,PCB胶片年生产能力1000万平方米;正在建设的年生产能力2400万平方米环保型数码印刷版材生产线和年生产能力30万平方米的数码柔版生产线投产后,乐凯华光胶印版材生产能力将达到1亿平方米以上,柔版生产能力将达到100万平方米以上,生产规模将双双进入全球行业前列。

  乐凯华光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800多人的研发和工程技术人员队伍,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所属的印刷胶片与版材检验室是行业中唯一获得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的检测室,乐凯华光是全国数码影像材料与数字印刷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办单位和国家印刷感光材料行业标准牵头单位。企业承担了2项国家“863”项目和多项国家、省重点科研项目,申请专利163项,其中已获授权专利89项,先后制定了31项国家和行业标准,是国家A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

  公司紧紧跟随行业发展的步伐,加强科研创新步伐,研发一代,储备一代,为企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CTP版、柔性树脂版、PCB胶片等新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属国内首创,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国外企业的技术垄断和国内市场依赖进口及价格居高不下的局面。

  乐凯华光公司从2002年起经国家实验室认可委员会认证,组建了行业唯一的“印刷胶片与版材实验室”,并积极参与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2007年经国家标准化委员会批准成立了“全国数码影像及数字化印刷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确立了乐凯华光公司在印刷影像材料领域的领导地位。2008年10月,经国家人事部批准,乐凯华光公司建立了博士后工作站。

  绿色华光 绿色印刷

  乐凯华光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业内率先倡导绿色印刷理念,把能够为印刷企业降低能源消耗、减少污染物排放的印刷耗材及辅助产品作为企业的主要发展方向,先后推出热敏免处理版、热敏免化学处理版、CTCP免化学处理版、CTCP低化学处理版等系列绿色胶印版材以及常规柔版和数码柔版系列产品,有效的减少了排放;强化源头清洁生产及污染治理工作,投资建设配套的废水、有机废气等处理设施,实现污染物达标排放,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公司连续多年被政府评为企业环境行为绿色企业。

  企业始终贯彻文化引领的方针,不断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开展扶贫济困和学雷锋为民服务活动,形成了“艰苦奋斗、团结进取”的企业精神,坚持“规范管理、诚信经营、持续创新、协调发展”的经营理念,构筑起“企业发展、员工幸福”的华光梦。

  主要产品:华光牌印刷胶片和胶印版材

  http://www.hgfilm.com.cn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