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河南 > 正文
 
义马煤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8日 13:12

  义马煤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煤炭行业特大型企业,是原国家经贸委确定的520家国家重点企业之一。2003年全国煤炭工业百强企业排名第31位,拥有义马、陕渑、新安、宜洛、巩义铁生沟、青海木里和大煤沟等7块煤田、15个生产矿,职工总数50000多人,企业总资产56亿元。义马矿区素有“豫西煤仓”之称,煤炭资源丰富,煤炭品种齐全,主要煤种有长焰煤、焦煤、贫瘦煤,煤炭产品分块煤、筛选混煤、洗精煤,广泛应用于发电、造气、工业锅炉、炼焦、建材和民用。产品主要销往河南、江苏、安徽、浙江、山东、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等13个省区,并有洗精煤出口到日本、韩国。

  义煤集团公司的前身义马矿务局始建于1958年,经过义煤人40多年的辛勤建设,企业面貌日新月异,曾两次被命名为中国煤炭工业优秀企业,荣获“金石奖”。进入新千年尤其是2004年,原煤产销双双突破1400万吨,经营总额达到32亿元,有25项经济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2004年以来,义煤集团公司的原煤产销量和经济效益均有大幅度提高,经济运行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义煤集团公司坚持“质量第一,信誉至上”,企业连年被评为“重合同守信用企业”。义煤集团公司长焰煤发热量4200-5200大卡,具有挥发分高,不粘结、化学活性强、燃烧性能好等特点,不仅是电厂、工业锅炉的优良燃料,也是良好的造气原料,还可做海绵铁生产还原剂。焦煤发热量5200-6000大卡,具有挥发分适中、粘结性强、发热量高等特点,主要供焦化厂、水泥厂、电厂和工业锅炉做原料或燃料。贫瘦煤发热量5500-6000大卡,具有发热量高、粘结性弱、可磨性好、燃烧持续时间长等特点,主要用于电厂和工业锅炉。义煤集团公司每年可为用户提供940多万吨混煤、160多万吨混块和10多万吨洗精煤的同时,还可根据用户需求,生产动力配煤,使各煤种优势互补。

  主要产品:煤炭

  http://www.yimeijt.com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