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河南 > 正文
 
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8日 13:30

  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3月,是日本日产株式会社在中国大陆第一家整车合资企业。2004年进入东风体系,是东风和日产LCV(轻型商用车)主要发展基地。2017年成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2.9亿元,现有资产65亿元,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现有员工近三千人,拥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一千余人。 

  郑州日产实行双品牌发展战略,拥有NISSAN、东风两大品牌,多年来稳居国内皮卡市场前三位。具有从产品研发、供应链管理、生产制造到营销服务的全价值链业务体系,主销车型为皮卡和越野型SUV。拥有240余家一级销售网络,510余家二级销售网络,430余家售后服务站,形成了集整车销售、配件销售、信息反馈、售后服务为一体的销售服务网络。 

  郑州日产不断拓展海外市场,以拉美、中东、非洲地区为重点销售市场,先后取得ECE/3CV/GSO等多种国际认证证书。郑州日产目前拥有33家海外经销商,并在苏丹、埃塞俄比亚、委内瑞拉合作建立3个KD组装工厂,车辆畅销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 

  战略愿景: 

  郑州日产的战略愿景是:打造“中国皮卡第一品牌”。 

  研发能力: 

  郑州日产技术中心是日产汽车公司LCV全球研发基地,目前拥有各类研发人员近400人,经过20余年不断建设,逐步完善了在整车集成、越野技术、排放控制、减振降噪、新能源、专用车辆等领域的自主研发能力。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的试验评价能力也逐年提高,目前该中心在商品性评价、保安防灾评价及改进能力均达到日产 GOM L级试验水平。 

  郑州日产以研发能力的提升和创新为突破口,着力培养自主创新型技术队伍和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技术中心在1996年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009年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同时又依托省工程中心,新能源轻型汽车河南省工程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站研发平台,通过近几年的不懈努力,公司先后被评定为“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创新型企业”“河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郑州市科技型企业”。中心坚持自主创新,先后荣获省部级各类科技成果百余项,拥有全部有效专利413项,其中含发明专利22项,现已成为河南省从事汽车产品研发和试验的重要科研基地。 

  制造能力: 

  中牟工厂是日产全球精品绿色工场,QCT主要指标达成日产全球标杆水平。工厂技能员工先后在日产全球基本技能竞技大赛上荣获金奖、银奖、铜奖等各类奖项。工厂新投产总装车间可实现承载和非承载混流生产,是国内第一条混流线体。经过多轮技术改造,工厂的总装能力、涂装能力、焊装能力均达成日产全球顶尖高标准、智能化工厂水平,2019年7月被评为河南省首批智能制造标杆企业。 

  专用车与新能源汽车: 

  郑州日产专用车通过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专用车产品,满足行业和个人的多样化、细分化需求。立足“专业+专用”,不断优化客户用车解决方案,在长期实践与探索中建立了多项专用车标准,累积开发以皮卡为主的专用车车型超过百款,获得国家专利20余项。郑州日产专用车产品已深入公安、电力、应急等众多领域,同时也得到许多个人用户的认可和青睐。凭借可靠的品质和专业的技术,丰富用户驾驶体验和美好生活,引导并助力行业效率升级。郑州日产是首批获得国家“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整车生产企业之一。2009年被认定为省级新能源轻型汽车工程实验室和院士工作站,拥有丰富的新能源汽车开发和应用经验。为适应“清洁城市、绿色交通、舒适出行、便捷物流”的城市管理新要求,持续开发宜商宜乘的新能源车,服务于为城市物流、市民出行等城市公共交通领域,先后推出帅客、锐骐纯电动车等多种新能源车型。 

  

  主要产品:NISSAN品牌NAVARA纳瓦拉及其多功能车、奇骏荣耀;东风品牌锐骐系列皮卡及其多功能车、锐骐新能源车、帕拉索、虎啸等 

  https://www.zznissan.com.cn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