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湖北 > 正文
 
襄阳泽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8日 07:59

  襄阳泽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是由襄阳天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和襄阳天九化工有限公司于2008年共同发起并组建,占地600亩,固定资产10亿元,注册资本2亿元,员工2000余人,其中中、高级技术人才600余人,年工业总产值、销售收入18亿元。现产品产能为:硫酸70万吨/年,磷酸一铵60万吨/年,硝酸钠、亚硝酸钠16万吨/年,合成氨15万吨/年,碳酸氢铵15万吨/年,甲醛3万吨/年,铁粉25万吨/年,自发电1.5亿度/年,形成了以硫酸、合成氨为基础化工,磷铵、两钠、碳铵、甲醛、铁粉为最终产品的产业结构,构建了“硫—磷—氮—钠—铁”的循环经济发展格局。公司生产装置大量采用和引进国内外先进生产工艺和设备,全部实现集散控制自动寻优DCS系统控制,生产工艺、安全环保、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方面均属国内先进水平。

  泽东化工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可持续发展”为统领,以“居安思危、自强不息”的企业精神为动力,贯彻“改革创新、管理提升、效益倍增”的十二字方针,逐步建立了战略发展总体原则,明确了总体发展路径,优选了肥料、大宗化工产品、高端化工与精细化工、循环经济产品等四个领域的30多个开发项目,为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企业优化升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泽东化工以“一体化”管理体系为主线,在不断推动“一体化”管理体系与目标管理、精细化管理、量化管理、全面经济核算深入对接与融合的同时,大力推进本质安全“九大天字号”管理体系建设,强化本质环保管理基础,构建生态泽东、创新泽东、法制泽东、智慧泽东。以此不断推进品牌战略,努力实现企业升级转型,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确保企业向幸福泽东的目标不断迈出坚实有力的步伐。

  泽东化工取得了GB/T19001-2008/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GB/T24001-2004/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GB/T28001-2011/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GB/T23331-2012/ISO50001:2011能源管理体系资质证书,并顺利通过清洁生产审核。公司还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湖北省磷酸及衍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获得了“能效领跑者标杆企业”称号,被认定为襄阳市重点扶持的“龙腾企业”。

  泽东化工先后被评为襄阳市企业文化建设品牌单位、襄阳市优秀工业企业、襄阳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湖北省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湖北省安全生产先进单位、湖北省节能先进单位、湖北省优秀民营企业、湖北省最佳成长型民营企业、湖北省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突出贡献单位、全国杰出企业社会责任奖、全国质量诚信承诺优秀企业、环境保护优秀企业、全国两化融合先进单位、全国石化行业能效领跑者标杆企业等荣誉称号。产品品牌获湖北省著名商标,磷铵、两钠、甲醛产品荣获“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证书。公司现已发展成为襄阳市规模最大的化工企业,多次被评为襄阳市百强企业。

  主要产品:泽东牌硝酸钠、亚硝酸钠、磷酸一铵、甲醛、合成氨、硫酸、精矿粉

  http://www.xyzdhg.com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