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湖北 > 正文
 
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8日 08:42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湖北宜化"),位于美丽的三峡门户城市-宜昌市,主要经营化肥、化工产品的生产与销售,是湖北省重要的支农骨干企业,是宜昌市发展现代化工业的重要基地。

  公司产品涵盖化肥、化工、热电3大领域10余个品种,具备年产330万吨尿素、130万吨磷酸二铵、114万吨聚氯乙烯、10万吨季戊四醇、10万吨保险粉、13亿度火力发电的主导产品生产能力,具备130万吨/年磷矿、200万吨/年煤矿开采能力。宜化牌尿素为国家免检产品,多次出口到美国、新加坡等国。  

  湖北宜化的前身是创建于1977年的湖北宜昌地区化工厂。1992年,作为中国第一批股份制规范化改制试点企业之一,改制为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1996年7月,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1635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并于1996年8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是我国第一家氮肥类上市公司,被誉"中国氮肥第一股"。公司目前的股本结构为:总股本897866712股,其中控股股东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153326189股,占总股本的17.08%;社会法人股744540523股,占总股本的82.92%。

  主要产品:宜化牌尿素(大、小颗粒)、季戊四醇、聚氯乙烯树脂粉、磷酸一铵、磷酸二铵、纯碱等

  http://www.hbyh.cn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