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湖北 > 正文
 
湖北吉象人造林制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8日 08:44

  湖北吉象人造林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吉象)是由人造林制品集团与石首市森鑫林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的大型木材加工企业,公司于1996年3月经国家计委和外经贸部批准成立,项目总投资6600万美元,注册资金2200万美元,其中中方占15%,外方占85%。主要经营范围:发展和种植人造林、生产和销售中密度纤维板及相关产品。公司可年产中密度纤维板24万立方米,直接印刷板1000万平方米,旋切单板1万立方米。

  湖北吉象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树品牌,为用户提供国际一流的吉象产品”的质量方针,采用国际标准组织生产,其产品质量各种理化性能指标在国内遥遥领先,达到和超过国际一流水准,树立起了国内同行业顶级品牌——吉象人造林制品。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其甲醛释放量,在全国首家达到全球最严格的日本JIS的F☆☆☆☆标准。2004年中国70行业纳税二十强排行榜上,湖北吉象在全国木材加工行业中排名第一;2005年湖北吉象被国家农业部、国家发改委、国家税务总局等八部委评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同时获得“产品质量国家免检”称号;2006年湖北吉象生产的“吉象牌中密度纤维板”产品被国家质检总局和中国名牌推进委员会评定为“中国名牌产品”;2007年湖北吉象被国家林业局及中国林业产业协会评为“全国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先进企业”;2008年湖北吉象的产品包装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实用新型专利。

  湖北吉象十分注重环境保护,实行清洁生产。公司投资600万欧元引进瑞典、比利时清洁能源工厂设备,建立了吉象能源中心,将工厂加工剩余物如树皮、砂光粉、废纤维、裁板边条等全部回收利用,每年节约燃煤约6万吨,同时避免了SO2对大气的污染,即减少环境污染又解决了公司的能源问题。除此,还投资1880万元修建了废水处理站,达到国家一级排放标准并循环使用,被誉为经济环保型企业的典型。

  湖北吉象在全国率先推出了销售工程师模式的一体化销售服务。在全国设有6个销售分公司,1个产品技术部,7个分支服务中心,26个物流配送中心,800多家专业经销商和700多家专卖店,形成了辐射全国的营销网络。可随时为客户提供专业和商业的服务。优秀的专职售后服务机构,专业的技术服务队伍,真诚、认真和高效的服务反馈,最大限度地满足了顾客的需求和期望,提高了顾客的满意度。

  湖北吉象坚持自主创新,不断开发新产品。在全国率先成功研制出技术含量较高的中、高密度纤维板产品和辅助材料,如:2.2mm、2.0mm、1.8mm等超薄板;绿色环保型地板基材;电子线路板(PCB);鞋跟基材;风扇叶板;硬质包装专用板;工艺品特种板;弯曲造型异型板以及环保胶水。湖北吉象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已占到国内中密度纤维板高端市场70%以上。

  湖北吉象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坚持社会、经济、生态三个效益同步提高的经营理念,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共发展原料林基地50万亩。有力地推动了当地的植树造林,提高了石首及周边地区森林覆盖率。石首森林覆盖率由16.6%提高到25%,湘鄂边县市区意杨面积已达500万亩,年平均增长13.3%。石首及周边县市有10万农户近40万农民从产业经营中获利。吉象走出了一条“龙头带基地,基地兴产业,产业富百姓”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湖北吉象的发展壮大,不仅推动了林业产业化经营,增加了地方财政和农户收入,而且拉动了区域内木材加工、原料购销、产品运输、电力、金融、服务行业等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通过带动育苗、造林、抚育、木材收购、运输、餐饮、娱乐等行业,间接解决了就业人员近10万人。

  主要产品:中密度纤维板

  http://www.atpgroup.com.cn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