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湖北 > 正文
 
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8日 08:54

  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简称新冶钢)是中国现存最早的钢铁企业之一,其前身大冶钢铁厂是清末汉冶萍煤铁厂矿有限公司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悠久的历史,素有中国“钢铁摇篮”之美誉。

  新冶钢是中国中信集团下属的专业化的特钢生产企业,隶属中国最大特钢集团——中信泰富特钢集团,控股一家上市公司——大冶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冶特钢,股票代码000708)。地处中国矿冶之都湖北省黄石市。

  新冶钢拥有特殊钢350万吨,钢材320万吨产能。主体生产设备主要从国外引进,形成了以轴承钢、汽车用钢、能源用钢、先进制造业用钢、国防装备用钢等为主的产品阵容,产品在轴承、汽车、风电、核电、油气、工程机械、海洋工程、工模具制造、航空航天等领域表现卓著,并远销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深得用户青睐。

  新冶钢致力于建设中国高品质棒材生产基地、中国高端中厚壁无缝钢管生产基地、中国高合金锻材生产基地,致力于建成最具竞争力的特钢企业!

  从中国第一炉电渣钢到中国第一根高温合金旋压管,从中国第一根飞机大梁到中国第一架“歼十”“飞豹”,从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神舟系列飞船的上天到“嫦娥”奔月,再到“天宫”发射升空,新冶钢为中国特钢创造了多个第一。

  主要产品:新冶钢牌轴承钢、齿轮钢、弹簧钢、易切削非调质钢、管坯、中厚壁无缝钢管、工程机械用钢、环件、高合金

  http://www.xinyegang.com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