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湖北 > 正文
 
中国葛洲坝集团机械工业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8日 09:00

  中国葛洲坝集团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是经国家工商总局核准、在湖北省工商局注册的独立法人企业,始建于1971年。

  公司注册资本金2.2130亿元,现资产总额9.06亿元。公司占地面积3911亩,拥有长江码头岸线2公里。拥有各类设备共1515台(套),具备金属结构制作安装6万吨、机械制造1.5万吨、船舶建造12万载重吨的年综合生产能力。

  公司现有员工1127人,其中经济技术人员292人,具有中高级以上职称156人,初级职称156人;高级技师22人,技师78人,项目经理25人,一级建造师13人,大专以上学历491人。

  公司下设19个职能处室、9个厂、10个工程处、3个全资子公司、2个分公司、1个参股公司。

  公司拥有建设部颁发的起重设备制造与安装工程、水工金属结构制造与安装工程、钢结构制造与安装工程承包一级资质,公路交通安全设施分项资质;国家质量检验检疫总局颁发的超大型人字闸门、超大型弧形闸门、超大型平面定轮闸门、超大型平面滑动闸门、超大型拦污栅、大型清污装置、超大型压力钢管、超大型压力钢岔管生产许可证及电站门式起重机、桥式起重机、港口门座式起重机等特种设备制造、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证;水利部颁发的超大型移动式启闭机、超大型固定卷扬式启闭机、大型液压启闭机生产许可证;湖北省国防科工委颁发的一级Ⅱ类钢质一般船舶修造技术许可证;取得湖北省颁发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2007年12月取得了华夏认证中心颁发的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2009年公司获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湖北省财政厅、湖北省国家税务局、湖北省地方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公司跻身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行列。

  公司主要从事水工金属结构、路桥钢结构制造安装,船舶制造、修理,起重设备制造安装。先后为葛洲坝、三峡、龙滩等100余座水电站制造安装了45余万吨水工钢结构;为中外客户建造了150余艘长江客轮、货轮、油轮、化学品船、滚装船、江海直达货轮和远洋货轮等,修理各类船舶1000多艘;制造安装了50余台港口、码头起重机及700多台水电站启闭设备。所有的产品均运行良好,为社会做出了贡献。

  公司在产品制造和技术创新方面,有很多骄人成果:

  水工金结、机械制造方面:水工钢结构产值连续四年创同行业之最;2009年签约的二滩开发公司9000KN启闭机制造项目,再次打破由我公司保持的全国水电站启闭机起重量记录;电站人字门的生产数量为全国最多;三峡工程黄柏河特大桥钢结构转体施工跨距最大;三峡工程▽120m高程钢栈桥单跨跨度最大;巫山长江公路特大桥单拱跨度最大;

  船舶制造方面:为三峡工程机组转子运输建造的长江重件1号滚装船荷载集中度为全国同类船舶之最;在建的10000吨沥青船为国内同类型船舶中载重量最大;5000m3液化天然气船为国内同类型船舶中载重量最大,且公司手持的沥青船订单为全球最多;2009年签约的重庆新路航5000吨级干散货船,为长江航运标准船型,可以批量制造。

  技术创新方面:引进开发生产的斜竖井掘进电动爬罐填补了国内空白,并获得电力部科技进步三等奖;研制的水电站坝基检修沉柜为国家首创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

  “面向未来,驰骋山海,水电兴业,船舰报国”是公司的工作方针。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公司将牢牢把握“诚信为本,质量立身,谋求双赢,共同创新”的经营理念,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竭诚为祖国的富强做出更大的贡献。

  主要产品:水工金属结构、起重机械

  http://www.gmsc.com.cn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