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湖北 > 正文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3年12月02日 18:45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本田)是由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50%、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0%、日本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出资40%共同组建的整车生产经营企业,于2003年7月16日成立,注册资本14.48亿美元,截至2023年6月30日,东风本田员工人数达到一万三千人。 

  目前,东风本田共有三个生产工厂,设计产能为76.8万辆/年,其中第一工厂占地面积69万平方米,于2004年4月1ssss日投产;第二工厂占地面积105万平方米,于2012年7月10日投产;第三工厂占地面积120万平方米,于2019年4月12日正式投产。生产工艺方面,除冲压、焊接、涂装、总装、整车检测五大主要工艺外,东风本田还涵盖发动机铸造、机械加工、装配、传动轴与合成树脂工艺。 

  东风本田目前在售产品包括:CR-V、 UR-V、Honda HR-V、XR-V、LIFE、英仕派(INSPIRE)、思域(CIVIC)、思域HATCHBACK(CIVIC HATCHBACK)、享域(ENVIX)、艾力(ELYSION)、纯电车e:NS1以及M-NV,共计12款车型,产品矩阵涵盖了各细分市场。 

  东风本田一直以来秉承“成为社会期待其存在的企业”这一社会责任理念,在竭尽全力提供超越用户和大众期待的产品、服务和企业延伸价值的同时,坚持高度履行经济、环境和社会公益各方面的企业社会责任。自2013年起东风本田已经连续10年发布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并于2013年成为东风公益基金会理事成员单位,积极参与东风公益基金会的活动。在履行经济责任方面,东风本田作为湖北省汽车制造业龙头企业,致力于在促进地区经济繁荣方面做出贡献,截至2022年,东风本田累计向国家和地区贡献税收1500亿元,不断创造就业岗位,同时带动供应商和经销商在数量、体量上逐步增长,为地区经济发展带来就业、产值、税收、投资等多方面的动力;在履行公益责任方面,东风本田重点聚焦于扶助贫困儿童、赈灾帮扶、支持教育事业及发展特色公益项目等几大领域;在履行环境责任方面,东风本田坚持践行“给孩子们留下一片蓝天”的绿色发展观,在全价值链上实现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的发展,持续打造完整的“绿色产业链”,努力为保护环境贡献最大的价值;在履行员工责任方面,公司工会成立文化、体育、科技、社会公益四大委员会,建设文体中心、足球场、网球场等文体设施,开展各种文体活动,丰富员工业余生活,服务员工。 

  2023年7月16日,东风本田正式迎来成立二十周年的里程碑。站在全新的历史起点,东风本田面向更长远的未来——2030年,发起了新的梦想挑战:以“千万家”的喜悦为全新愿景,东风本田将从以产品为中心的“传统制造型企业”,转型为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创造型企业”,围绕“领先的理念、独特的价值观、超凡的体验”等方面,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 

  

  主要产品:东风本田 CR-V(思威)、XR-V(炫威)、UR-V(优威)、CIVIC(思域)、CIVIC(思域)Hatchback、ENVIX(享域)、英仕派、ELYSION(艾力绅)、LIFE、X-NV、M-NV汽车 

  https://www.dongfeng-honda.com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