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湖南 > 正文
 
湖南省湘维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7日 17:36

  湖南省湘维有限公司(简称湘维)是国家大一型化工化纤建材联合生产企业,系全国520家重点企业之一。公司地处湖南省溆浦县大江口镇,位于沅江河畔,湘黔铁路北侧。公司始建于1971年,1978年竣工投产,占地面积130万平方米,通过20多年的发展,企业规模不断扩大,现有固定资产7.1亿元,在岗员工3000余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200余人。

  湘维以电石乙炔法生产多种化工产品和化学纤维,主要产品电石年产65000吨、多品种聚乙烯醇树脂年产45000吨、聚乙烯醇纤维年产7200吨。主导产品聚乙烯醇树脂荣获“全国用户满意产品”荣誉称号,聚乙烯醇树脂和水溶性聚乙烯醇短纤维均为“湖南省名牌产品”。产品畅销全国,并出口到美国、欧盟、日本、韩国及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年销售收入达6.5亿元,年出口创汇400万美元。

  湘维坚持技术创新,积极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更新改造生产技术装备,优化生产过程控制,扩大资源循环利用,不断降低生产成本,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生产的多品种、多规格聚乙烯醇和差别化聚乙烯醇纤维系列产品质量稳定提高。与全国同行业比较,主要技术经济指标70%名列前茅,并先后荣获“中国化工化纤功勋企业”、“全国纺织行业质量效益型企业”、“质量服务双满意单位”等200多项荣誉称号。2003年,公司荣获第二届“湖南省质量管理奖”。2004年,公司被中国质量协会授予“中国质量鼎”,同年,被全国绿化委员会授予“全国绿化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企业保证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的相关措施

  (一)公司视质量为企业的生命,始终坚持质量第一,顾客至上。从1997年开始,贯彻实施ISO9000族标准,建立完善质量管理体系,1998年,通过了第三方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实现了质量管理与国际接轨。

  (二)公司对进厂原材料、中间产品和产成品实施严格的质量检验制度,坚持不合格的产品不出厂。

  (三)公司建立了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络和售后服务管理机制,对产品实行“三包”服务。对顾客的质量反馈及时予以处理,争取顾客满意。

  主要产品:V牌聚乙烯醇、维纶

  http://www.hnxiangwei.com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