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湖南 > 正文
 
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7日 17:54

  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创业于1956年,总部位于湖南长沙,有员工1400余名。公司现设有三家子公司:湖南梦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寐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南通梦洁家纺有限公司。公司主要生产、经营床上用品。在北京、上海、深圳、沈阳等重要城市设有营销中心。

梦洁文化

  梦洁品牌的核心文化理念“爱在家庭”,它代表了企业决策者对企业的发展构想及终极目标,它体现了一个企业最中心、最鲜明的品牌价值观。梦洁始终认为,家纺是一种充满爱与美,温情与艺术的行业。梦洁以爱为先把对人、对生活的倾心关怀融入到每一件产品当中,渗透至企业经营的方方面面,传递到千千万万个家庭。多年来,“爱在梦洁这个大家庭”成为企业发展的强大凝聚力和推动力;延展至外,企业对社会的高度责任感,对公益事业的热诚投入与关注,真切的表达并实现着“爱家”的广博意义。梦洁的企业文化及其内涵孕育了这个具有恒久生命力的品牌。


 
梦洁产品

  梦洁产品匠心独具的设计语言传达一种爱家生活理念。

  公司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爱、精、美、健康”为标准,致力于开发高新产品。正如“梦洁.MENDALE”的英译所指,梦洁不懈地追求卓越的产品品质,坚持高标准的用料和精细的工艺。2002年,国家工商总局认定“梦洁”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国家质检总局认定“梦洁”牌床上用品为“中国名牌产品”,2005年,梦洁再获“中国名牌产品”,获“湖南省质量管理奖”。2006年,梦洁配套床上用品、被芯、枕芯系列产品被评为国家免检产品。

  目前梦洁产品涵盖绣花套件、绗绣套件、被芯、毛毯、床垫及其它家居饰品等8大类,2600多个品种。

梦洁营销

  梦洁建立起了以全国大型商场、专卖店为主体的大营销网络;公司在全国31个省市设立了758家专卖店,522家梦洁专柜,卖场总面积达13万多平方米。终端网络数量及面积居全国同行首位,全国销售前300名大型零售商场中都设有梦洁专柜(店中店),且位置最好,面积最大、形象最佳。多年来,梦洁的市场规模及综合实力居国内家纺行业前列。2004年荣获“全国综合占有率居同行业第一”,2005-2006年连续两年荣获“全国市场同类产品销量第一名”。并与56家外商建立了业务关系,产品出口美国、欧盟、东南亚等46个国家和地区。

品牌发展历程

  1956年,公私合营梦洁前身湘省弹棉厂诞生;

  1984年,湘省弹棉厂更名为长沙被服厂,隶属长沙市棉麻土产公司;

  1987年,姜天武先生出任市棉麻土产公司被服厂厂长;

  1990年,“梦洁”品牌诞生;并在行业内首家导入CI策划;

  1996年,梦洁确定“爱在家庭”的经营理念;

  1997年,11月长沙被服厂与长沙市棉麻土产公司分立,更名为梦洁绗缝制品实业公司,正式成为独立法人单位;

  2000年,梦洁实施多品牌战略,推出“寐”及“梦洁健康床垫”两个品牌;

  2001年,改制完成,湖南梦洁家纺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姜天武先生出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2003年,梦洁科技有限公司、梦洁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

  2005年,湖南寐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成立;

  2005年,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2006年,“梦洁宝贝”诞生,成为国内第一家专业的儿童家纺品牌。


 
品牌价值

  1994年“梦洁”获最畅销国产商品“金桥奖”;

  1998年梦洁通过ISO9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

  2000年国家统计局统计梦洁销售量在全国同类企业中跃居第一位;

  2002年国家工商总局认为“梦洁”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国家质检总局认定“梦洁”牌床上用品为“中国名牌产品”;

  2003年梦洁通过ISO9001:2000版国际质量体系换版认证;国家信息测评中心和互联网周刊评定“梦洁”为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

  2004年“梦洁”品牌连续9年被评为长沙市利税千万元大户;中华商业联合会统计梦洁床上用品系列综合占有率居同行业第一;

  2005年梦洁再获“中国名牌产品”;获“湖南省质量管理奖”;中华商业联合会统计梦洁床上用品系列销售为全国市场同类产品销量第一名;世界品牌实验室评选为纺织品行业2005年“中国品牌年度大奖”;梦洁荣获“2005年度湖南工商界百佳诚信单位”;

  2006年“梦洁”品牌以明显的优势摘得该领域的桂冠——“2005年度全国市场同类产品销量第一名”;梦洁配套床上用品、被芯、枕芯系列产品被评为国家免检产品。

  主要产品:梦洁牌床上用品

  http://www.mendale.com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