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湖南 > 正文
 
湖南华联瓷业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7日 18:02

  湖南华联瓷业有限公司地处瓷城醴陵,毗邻106国道和浙赣、醴茶铁路线,公司前身是嘉树陶瓷厂,始建于1966年,20世纪80年代末开始主攻炻瓷的研制开发和生产。1994年,与马来西亚新华联集团有限公司合资组建华联瓷业,1995年取得自营进出口权,1996年通过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企业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2000年,公司又完成股份制改造,实现了企业顺利转制。

  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总经理许君奇同志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企业规模不断扩大,业绩持续上升。目前,公司拥有六个生产分厂:一、二分厂地处炻瓷之乡嘉树;三、四、五分厂地处106国道和浙赣、醴茶铁路线旁以及地处醴陵市工业园于7月18日新投产的溢百利分公司,一个贸易分公司,一个省级瓷业研究所,员工4320名,年产炻瓷能力1亿件,形成了一个较大规模的现代化陶瓷企业。公司是中国日用炻瓷技术标准起草单位,技术力量雄厚,创新开发能力强,制造技术和色釉开发已达世界先进水平,圆满完成国家“科技兴贸”项目。公司生产经营自行研制开发的“华联”牌色釉炻瓷系列产品,由于具有强度好适应于机械洗涤、热稳定性好适合高温蒸煮、铅镉溶出量低于国际标准以及器型新颖、釉色丰富等特点,畅销于全球五大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际市场上享有较高的声誉。2004年公司实现出口创汇近3000万美元,经济效益名列行业前茅,被列为湖南省纳税百强企业。全体华瓷人的不懈奋斗,为国家和社会作出了一定的贡献,也得到社会的尊重和广泛好评。公司多次受到国家部委和湖南省表彰奖励,2004年,顺利当选为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陶瓷分会理事长单位,2005年,公司“华联(HUALIAN)”品牌被认定为“商务部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名牌”。总经理许君奇先生享受国务院特殊专家津贴,是湖南省第九届、十届人大代表,并当选为“中国杰出青年星火带头人”和第六届全国“创业之星”。

  顾客是利润的源泉。公司通过网上电子商务平台和直接参加广州交易会、欧洲法兰克福博览会、美国芝加哥陶瓷展销会等国内外大型交易盛会,不断拓展客源,张扬“华联”牌炻瓷的品牌影响力,赢得了广阔的国际市场,销售网络逐步扩大、健全,先后与美国、欧洲、日本、韩国、台湾、香港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客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和贸易往来。

  产品优势是竞争优势的落脚点。公司技术力量雄厚,新产品开发处于国际同行业一流水平,先后申请发明专利、外观设计专利269项,“华联”牌色釉炻瓷先后在美国、加拿大、日本、台湾等17个国家和地区申请注册。公司开发的日本风格系列和塑压浮雕系列产品,俨然是现代陶瓷精品,在形成明显的竞争优势的同时,也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自主研制开发的高档高温文化陶瓷因造型优雅、花面清新、文化内涵浓郁,得到广大客户的青睐,成为领导炻瓷潮流的又一新品。

  规范管理、不断优化作业流程是企业基业长青的保障。公司走坚定的制度化管理之路,起草修订了39项管理制度,总结了企业有效管理十八项原则,汇编了87项作业流程,通过学习培训,宣贯实施,制度管理已深入人心,形成了强大的生产力,奠定了公司永续经营的坚实基础。

  十年企业靠经营,百年企业靠文化,文化是企业的根、是企业的魂。公司通过自办报刊、内部通讯、板报、形象牌、企业网站等多种宣传手段,着力营造公平文化、制度文化、执行力文化、绩效文化和产品文化,塑造了一支诚信负责、自动自发的员工队伍、塑造了一个充满魅力和朝气的华联瓷业。

  华联瓷业优良的经营业绩、强劲的发展态势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原全国政协副主席毛致用,广州军区司令刘镇武,湖南省党政领导杨正午、储波、郑培民、周伯华等多次来公司视察,给企业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寄予了殷切的希望。

  新的世纪,新的创业,新的发展。公司全体员工将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总经理提出的“二次创业”号召,以顾客和市场为中心,坚持企业有效管理原则,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和企业核心竞争力,利用高科技改造公司的传统工业,发展相关产业,确保实现华联瓷业新的发展战略目标,努力将华联瓷业建设成一个国际化、集团化、多元化、科技化的大型综合企业。

  主要产品:华联牌日用陶瓷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