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湖南 > 正文
 
湖南金龙电缆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7日 18:06

  湖南金龙电缆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化的电线电缆生产企业,公司座落在古城长沙市洪山旅游区内,它的前身是长沙市国营综合农场马栏山电视电缆厂,1997年将其改制成为湖南金龙电缆有限公司。公司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企业注册资金3318万元,固定资产3000万元,企业现有员工330余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60余人,电线电缆生产设备120余台套,专用检测设备40余台套,具备年产各类电线电缆10.6亿元的生产能力。2002年实现的产值超过6.5亿元,2003年实现产值8.5亿元,2004年实现产值9.7亿元,2005年实现产值10.6亿元。公司经过短短8年超常规、跳跃式发展,取得了骄人的业绩,连续多年被评为湖南省著名商标、连续数届获得湖南省名牌产品称号、湖南省产品质量奖和中国国家强制产品“CCC”认证证书,并被专业银行授予“AAA”级信用单位。公司质量管理体系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和国家安全消防认证。

  公司董事长毛炯明先生从大山里走出来,白手起家,艰苦创业,终于铸就了金龙今天的辉煌。他本人先后被评为区、市优秀企业家,“湖南省优秀企业家”,先后当选为长沙市第十一届、十二届市人大代表,湖南省“星火计划”理事会副理事长,湖南省非公有制经济研究发展中心研究员,湖南省第五届质量协会副会长,全国企业家、全国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

  公司现在生产的“炯龙”牌电线电缆严格按照国标(GB)和国际、国外先进标准(IEC、JIS、BS、ASTM、UL、DIN等)组织生产。生产的品种有电力电缆、架空绝缘电缆、铝绞线及钢芯铝绞线、控制电缆、布电线、计算机电缆六大类。公司产品主要用于各类电力配电和信号传输控制等领域,广泛应用于工业和民用建筑、电站、电力设施、设备控制等多方面。通过几年的努力,产品销售范围迅速扩大,以长沙为中心,各营销网点遍及全省和武汉、郑州、桂林、天津、上海、济南等大城市,2003年公司产品首次实现出口印度、几内亚等国家。到2005年底,“炯龙”牌电线电缆在省内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三。

  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深刻领悟到:“市场开拓是根本,技术创新是源泉”。1999年,公司根据市场反馈的信息,率先在省内首家开发温水交联电力电缆,并实现当年投产,当年销售2000多万元、利税300万元的优良业绩。2000年~2004年陆续推出计算机电缆、同心导体电缆、防白蚁、防鼠电缆、预分支电缆、汽车车辆用电线电缆等20余个新品种已累计创造销售收入4000余万元。最近又开发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低烟无卤环保电缆、高阻燃隔氧电缆两个新产品,其中低烟无卤高阻燃电缆申请了实用新型和发明两项专利,并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目前公司每年投入用于产品开发的科研经费都占销售收入的2%左右,在同行业中是比较突出的。每年保持开发5个以上的新产品,以满足不断增长的新兴市场的需求。

  公司自从1999年实施并通过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以来,始终坚持“用户就是上帝”,持续稳定地提高产品质量。紧紧把好原材料进厂和产品出厂两道质量“闸口”,坚持将“下道工序就是用户”的理念贯穿于产品的全过程,不断更新检测仪器和加强人员培训。最近又与省产检所联合申报国家级电线电缆示范试验室,最近将全面建成接受国家级验收。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漫步从头越”。公司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坚持努力进取和锐意开拓,进一步提高公司科研势力和科研水平,努力拓宽营销渠道,以优质的产品和良好的服务更好地满足广大的客户。

  主要产品:烔龙牌电线、电力电缆、控制电缆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