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湖南 > 正文
 
冷水江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7日 18:08

  冷水江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冷钢)位于湖南省中部冷水江市,东依湘黔铁路,南临资江。始建于1958年,系湖南省三大钢铁生产基地之一。现有资产总值23.4亿元。2004年实现销售收入30.7亿元,2005年钢产量达120万吨,全面实现了“五年翻三番”的目标。列全国1948家大型企业第770位,列全国131家大型钢铁企业第84位,湖南省经济百强企业。

  2000年以来,冷钢现任领导班子,带领全厂职工艰苦奋斗、扎实工作、转变观念,树立科学发展观,以企业改革为动力,以“发展是第一要务”为宗旨,高起点、高强度、高密度地组织实施第一轮、第二轮、第三轮技术改造发展壮大了企业。2002年以超常规的发展方式,充分利用市场资本,引进上海、广东等沿海外来资金,采取内部职工入股、企业参股的形式,成立了冷钢首家股份制企业——冷水江博长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先后建成了年产60万吨的第一轧厂,年产40万吨的第二轧厂,从而改变了冷钢有钢无材的历史。2003年又引进沿海资金,注册21000万元成立了冷水江博大钢铁有限公司,建成年产220万吨的炼钢厂。2005年与上海天宝紧固件制造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投资9000万元的冷水江博强铆螺钢公司,新建年产50万吨铆螺钢工程。同时投资6亿元筹建年产100万吨的950mm中宽带钢热连轧工程。5年来,先后对炼钢、炼铁、烧结、制氧、轧材、铁路运输等进行了大规模技术改造,完成技改项目10多项,主体装备得到了升级换代改造,主要生产工艺得到理顺,生产规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目前,冷钢主要产品有生铁、Ф12-Ф32II级、III级螺纹钢、钢坯、Ф16-Ф40铆螺钢1.2mm-16mm热轧中宽带等。主要产品采用国际标准组织生产,检测设备齐全,管理手段先进。计量检测体系通过国家认证,并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其中“博长”牌热轧带肋钢筋已获国家免检产品和湖南省名优产品称号,“重九”牌生铁获湖南省名牌产品称号。

  展望未来,冷钢将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上实现实质性突破,并利用1年半至2年时间,按照“节能、环保、做精、做强”的技改思路,在抓紧实施220万吨炼钢工程的配套技术改造的同时,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大力调整产品结构,致力寻求确立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努力在细分市场上做精品,打造拳头产品,把冷钢建设成为优势突出,效益优良,环境优美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

  企业精神:艰苦创业 开拓奋进

  经营理念:诚信求真 追求卓越 创新求实 实现共赢

  质量方针:严格管理抓质量 钢浇铁铸塑产品 持续改进为顾客 博采众长求卓越

  主要产品:博长牌连铸方坯、热轧带肋钢筋

  http://lsj.steelhome.cn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