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吉林 > 正文
 
吉林燃料乙醇有限责任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6日 17:38

  吉林燃料乙醇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批准建立的第一个大型燃料乙醇生产基地,是中国和亚洲最大的玉米生化产业发展商及新兴能源供应商之一。公司创立于2001年9月19日,注册资本12亿元,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吉林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比例分别为55%、25%和20%。

  公司地处中国东北部风景秀丽的吉林市,位于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地带,占地140公顷。公司的发展基础是国家“十五”期间新兴能源的试点、示范工程——吉林60万吨/年燃料乙醇项目。2001年9月22日,项目第一条生产线正式启动,2003年8月31日建成投产。目前主要产品及生产能力为:燃料乙醇50万吨/年、酒糟蛋白饲料(DDGS)43万吨/年、玉米油2.25万吨/年、乙酸乙酯5万吨/年,每年加工转化玉米165万吨。

  公司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坚持创新,不断探索,将国内外先进的技术和工艺有机结合,形成了独特的专有技术和工艺,建立了行业领先的生产运行系统,主导产品燃料乙醇作为绿色环保能源已成功在吉林、辽宁两省封闭推广使用,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显著。

  公司严格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规范运作,广泛借鉴国内外先进管理经验,继2004年一次通过ISO9001质量、ISO14001环境和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三项管理体系国际和国家认证后,2005年3月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授予的4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证书。10月,公司质检中心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委(CNAL)的评审认可,成为国内玉米深加工行业中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实验室。2006年5月,公司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发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及证书。2007年,荣获“吉林市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称号。2008年3月,通过中国石油认证中心HSE管理体系审核。

  “十一五”期间,公司发展定位是:立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循环经济的构想,通过精细管理、和谐发展,合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际一流生物质能源基地。

  在今后的发展中,公司将秉承“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经营理念,以燃料乙醇生产为主体,以精细化工和玉米深加工为两翼,走生物能源、生物化工和乙醇深加工之路。

  推广使用燃料乙醇是国家的一项战略举措,也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发展循环经济、构建和谐社会的一个崭新途径。公司真诚期待与海内外各界朋友共创美好未来。

  主要产品:变性乙醇、蛋白饲料、玉米油

  http://www.cnpc.com.cn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