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吉林 > 正文
 
四平天丰化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6日 17:59

  中外合资四平天丰化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个集配方肥研发、生产、销售、为农民提供技术培训等为一体,全方位为“三农”服务的新型企业。公司于2000年由四平天丰化肥有限公司和香港永敦有限公司合资建厂,占地面积5.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固定资产2800万元,注册资金130万美元,员工520人。其中:专业技术管理人员3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高级专家2名,具有高级职称6人,农化服务和销售人员12人。公司现拥有7条化肥生产线,其中8万吨尿基复合肥生产线一条、5万吨复混肥生产线一条、1万吨钾肥生产线三条、1万吨硫铵生产线一条、10万吨全自动BB肥生产线一条,年生产能力达26万吨。大米加工厂一个、玉米烘干设备一套。为了适应现代企业的管理与发展需要,公司于2006年投资20万元兴建了企业计算机局域网、电子自动监视系统和指纹考勤机,实现了产、供、销、储的电算化、办公自动化;厂区、车间作业自动跟踪控制化,提高了企业的管控能力和工作效率。目前,企业生产设备先进,质量检测完善,保障设施配套,管理机制规范。

  几年来,公司坚持以科技为先导、以质量求生存、以服务为宗旨、以信誉求发展的经营理念。走规范化管理,开拓创新之路;本着产品与人品并重,赢心与盈利共存,农民的满意是天丰价值的最大体现的经营宗旨。组建以来,一直以中国农科院、吉林省农科院和梨树县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为依托,公司非常注重产品的科技含量和新产品的研制开发,不断地掌握新技术、研发新品种,其研究手段、研究水平处国内领先地位,每年都在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河北等地进行取土化验,掌握第一手的土壤资料,再根据作物需肥特性,研制不同地区、不同土壤、不同作物的各系列配方肥。目前在东北、内蒙、河北等地已开发销售玉米、大豆、水稻、花生、瓜果、蔬菜、杂粮等7大系列,40多种配方肥料,劲尔丰、八里盛田、天磊、心环大地、劲尔收等五大配方肥品牌。

  配方肥料与普通肥料有显著的区别,其特点是以取土化验为手段,以腐殖酸为载体,能够改良土壤,培肥地力;各系列配方肥中都添加了土壤所缺,作物所需的中微量元素,所有的肥料集大中微量元素为一体,增产增收效果明显。其中玉米一次性专用肥添加了长效剂、稳定剂,延长了肥效;水稻添加硅元素,增强抗病性,丰产性;大豆、花生专用肥配备药包,有效地防治了病虫害,并缓解了重迎茬。通过生产实践证明,配方肥平均增产5%以上,亩增粮食35公斤左右,亩节约成本10元左右,累计亩节本增效35元左右。几年来,仅以公司为梨树、伊通、双辽、公主岭、九台、大安等市县定点生产配方肥为例,累计生产配方肥近20万吨,应用面积达600万亩,增收粮食2.1亿公斤,增收1.68亿元,节约成本近6000万元,累计节本增效2.28亿元,为农业发展、农民致富起到了推动作用。

  公司关注着企业的发展,更关注着整个农业的发展,因此在产品的推广手段上采取先进的营销模式:既保证有利于企业发展,也有利于农民的增收致富,一是发展农民会员,目前有近10万人成为公司会员;二是农化服务,免费为农民取土化验,产前培训讲课、产中现场指导、跟踪调查,并根据需要,免费为农民进行培训,普及科学种田知识,无论是经销商还是农民反映农业生产中的问题都能及时到位,现场指导并妥善解决,深受农民欢迎;三是逐渐走订单农业之路,如回收水稻、玉米等。为了能够更好地为“三农”服务,四平天丰化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06年又组建了吉林省百丰农业现代科技连锁服务超市,对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实行集团采购,连锁销售,最大让利于农民,让农民用上了放心农资,全方位为农民提供服务。

  企业的营销理念发展壮大了企业,也赢得了客户,现年产值近亿元,并拥有了成熟稳定的销售网络,产品畅销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河北等地区。

  公司通过几年的开拓创新、锐意进取,销售量一年一个台阶,连续六年翻番,产品先后荣获国家颁发的质量合格产品证书、吉林省质量万里行放心产品、长春国际农业博览会名牌产品称号,公司被四平市命名为质量信得过企业称号。2004年通过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5年被评为吉林省诚信企业、吉林省名牌产品,被吉林省农委定为测土配方施肥指定生产企业,2006年又被评为吉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在吉林省化肥同行业中公司是唯一一家被保险公司认可的质量承保企业。

  主要产品:劲尔丰、八里盛田、天磊、心环大地、劲尔收牌化肥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