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吉林 > 正文
 
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6日 18:06

  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简称“一汽奔腾”,英文名称:“FAW Car Co., Ltd.”,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一汽集团发展自主品牌乘用车的主要企业之一。一汽奔腾的主营业务为开发、制造和销售乘用车及其配件。 

  一汽奔腾成立于2019年6月28日,其前身是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6月10日),是中国轿车制造业第一家股份制上市公司,一汽奔腾先后推出B70、B50、X80、T77、T99、T55、E01、E05等10余款车型,市场保有量近270余万辆。 

  一汽奔腾秉承“制造买得起、用得住、信得过的汽车,促进人与社会幸福和谐”的初心,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成为用户喜爱、新锐主流中国汽车品牌,进入自主品牌第一阵营”为战略愿景,不断加大研发与创新投入,优化产品布局,深耕用户体验,在核心技术掌握、产品安全与可靠性、品牌美誉度等方面均处于行业前列。 

  2023年一汽奔腾在产在售车型共9款,包含轿车1款B70,SUV 4款B70S、T55、T77、T99,纯电动车型2款E05,MPV 1款M9。 

  2022年12月,一汽奔腾明确了新能源转型升级战略,以“打造中国新锐主流乘用车优秀品牌”为品牌目标,以“中国奔腾、进取不止”为品牌精神,以“国民好车实创者”为品牌定位,快速调整产品线,并以“一车双能”拓展产品覆盖度,于2025年实现全面电动化。到2027年,打造成为国民喜爱、安全可靠、创新科技的新锐新能源品牌,销量冲击60万辆,经营规模、品牌影响进入自主品牌第一方阵。一汽奔腾将聚焦新能源转型、快速上量、改革创新,以“All in新能源”为统领,快速补齐短板,培育核心竞争力,敢于投入、敢于探索,不惧险阻、不怕试错,闯出一条新时代主流乘用车快速度、高质量的超越发展之路。 

 

  主要产品:奔腾系列轿车 

  https://benteng.faw.cn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