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吉林 > 正文
 
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6日 18:09

  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的前身是一汽吉林轻型车厂,始建于1983年,原为吉林市地方企业,1981年3月中国第一辆微型汽车在这里试制成功。

  1991年6月28日,经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局正式批准,一汽吉林轻型车厂被兼并为一汽直属企业。

  2004年1月12日,一汽吉林轻型车厂正式登记注册为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成为一汽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企业下属14个部,拥有员工近5000人,固定资产30.52亿元,两个生产厂区:一厂区占地面积43.21万平方米;二厂区占地面积130万平米,已建面积70万平米。公司具备“冲压、焊装、涂装、总装、树脂”5大工艺生产能力及一定的模具制造能力和改装试制能力。

  一汽吉林主营汽车制造与销售,兼营汽车配件生产与销售。主导产品为“一汽佳宝”系列微型汽车,“一汽森雅”系列多功能车等平台产品。一汽吉林不仅是一汽集团自主阵地的主战场,同时又是一汽集团重要的出口基地,产品远销亚洲、非洲、欧洲、南北美洲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一汽吉林作为品牌经营公司,企业的定位是集团自主小型商乘用车事业的重要基地。2020年销量15万以上,在十三五期间,企业将确保新品的开发和成功投放,推进结构调整,持续提高经营质量,调整事业布局,推进微车业务战略合作,盘活低效资产,拓展微车事业发展空间。

  其中,“森雅”品牌的目标是成为自主优秀品牌。以新产品投放为契机,调整产品结构,丰富产品阵营,重塑品牌形象;提高精细化程度,打造高品质产品;加快网络渠道下沉,合理有序推进网络融合;积极开拓海外市场,调整出口产品结构。

  “森雅”品牌产品覆盖微客升级市场和SUV市场。十三五期间,以“森雅”品牌为基础,每年投放一款新车,着力将森雅R7打造为明星车型。其中包括R7、A3-SUV、C023等全新产品及其升级产品,同时在此基础上开发新能源车。

  “佳宝”品牌产品覆盖微客和微卡市场。十三五期间主要在卡车基础上拓展差异化市场,在微客基础上开发新能源产品。

  主要产品:佳宝系列微型车、森雅系列MPV、森雅系列SUV

  http://www.fawmc.com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