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江苏 > 正文
 
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9年12月31日 15:35

  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 年10 月,是一家以高速电机为核心技术的环境清洁和健康小家电领域全球领先的研发制造企业,主营业务包括吸尘器、空气净化器、智能净水机、厨房电器等高端清洁电器和健康小家电产品及园艺工具产品。公司经营分为自主品牌、ODM/OEM贴牌和核心零部件三大业务模式。产品远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吸尘器产销量连续18年全球领先。 

  莱克现有员工1万人(研发人员800人),年产家电2000万台,年产电机4000万台,年销售额90亿元,厂房面积75万平方米,主要业务范围及产品有吸尘器、品质生活与健康家电、厨房小家电园艺工具、高速整流子电机与无刷数码电机、压铸与精密加工。莱克以“让世界更干净”作为公司使命;以“成为全球清洁健康家电领域的领导者经营模式:自主品牌、ODM/OEM贴牌和核心零部件业务”作为公司愿景。 

  莱克拥有工业设计中心、吸尘器、厨房小家电、净水机、空气净化器、园林工具和电机等专业化的设计研发团队。公司研发中心先后荣获多项国家级荣誉和资质----“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委员会吸尘器工作组组长”。 

  设计研发工程师800人每年公司的研发费用占销售额的5%左右每年推出的新产品超过100多款每年申请的发明等重要专利数量超过200多项企业已获得授权专利超过1700多项(发明专利240多项)。 

  莱克拥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并与各大国际设计专业机构合作,成为行业公认的民族工业设计创新基地。秉承“领先一步,与众不同”的核心设计理念,莱克设计独树一帜而又博采众长,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企业质量管理、质量提升、质量发展经验业绩介绍 

  发展历经四个阶段,完成三大战略转型 

  第一阶段 1994~2004聚焦战略 

  聚焦吸尘器,十年磨一剑,2004 年成为世界最大的吸尘器研发制造企业(设计创新、技术创新、高品质、全球化)。 

  第二阶段 2005 开始实施多元化战略 

  围绕电机核心技术,发展相关多元化业务,包括园林工具业务,厨房家电业务和电机自营销售业务。 

  第三阶段 2009 开始实施品牌化战略 

  创立自主品牌,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品牌转型,成为中国最高端的小家电品牌,2021 年品牌价值超70亿元。 

  第四阶段 2018 开始实施生态化发展战略 

  由消费品业务向消费品业务和数字化、新能源方向的核心零部件业务生态化协同发展转型。 

  通过产品的品类创新和技术创新创建品牌 

  1.能擦地去污的吸尘器(2011年) 

  为适应国内家庭清洁需要,公司成功发明了具有擦地功能的风动地刷和二款能擦地板的“洁旋风”(T3、T5)系列吸尘器,这一技术为国际首创,使莱克品牌脱颖而出。 

  2. 国内首款三相无刷数码吸尘器电机(2014年) 

  成功开发国内首台10万转/分钟高性能无刷数码吸尘器电机,吸力达到同功率传统吸尘器电机的3倍,开创了吸尘器小型化、无线化的新时代。获得中国家电科技进步一等奖。 

  3.拍打吸尘除端机(2015年) 

  首创滚刷拍打除端机,以独特斜尘杯、“T”字型布局的产品设计创新,推动吉米除蠕机在线上、线下多渠道获得市占率第一名。 

  4.独创立式多功能无线吸尘器魔洁M8(2015年) 

  成功推出“魔洁 M8,大吸力无线吸尘器”,该系列吸尘器颠覆了传统吸尘器的概念,具有划时代意义,完全不同于一般无线吸尘器,集轻便、多功能、大吸力于一身,性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申请了 18 项发明专利。未来将彻底改变人们的家居清洁方式。 

  5. 独创立式三合一吸尘/洗地机(2021年) 

  成功推出了天狼星、维纳斯、北极星等多款洗地机,地板清洗、地毯吸尘、沙发除螨吸尘,为高端装修家庭提供全面清洁方案。 

  6.发明台式免安装智能净水机(2015年) 

  独创台式免安装智能净水机,创建碧云泉智能净水机品牌。实现水质智能监控、即热即饮,为用户带来移动净水全新体验,首年出货销售 2亿元(10万台)。连续多年市场占有率 Topl,推动了一个品类的发展。 

  7.高性能除甲醛空气净化器(2015年) 

  成功推出“魔净K8一超大洁净空气量净化器”,该款产品在中国家电研究院2015年四项产品指标全国领先,上市一年后进入市场前二名。 

  8.首创高端静音智能电风扇(2017年) 

  首创智能空气调节扇,以创新7羽叶及无刷变频电机技术送出柔顺、静音、智能调节自然风,成为电风扇行业高端产品销量第一名。 

  9.超高速12万转超静音超轻量电吹风数码电机(2021年) 

  获得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10.首创全封闭大吸力干湿两用无刷数码电机(2022年) 

  把市场上洗地机用的干湿电机的功率从150W提高到400W,吸入功率从75AW 提升到 200AW。 

  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首款产品,2011 年上市到 2017 年,七年的时间自主品牌营收从0到 10亿,吸尘器、智能净水机市场占有率第一,空气净化器、挂烫机市场占有率前三。品牌价值超过72亿元,成为近 20 年来从ODM 贴牌生产的出口型家电企业创立自主品牌,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进而到中国品牌极少数成功转型的家电企业。莱克LEXY 成为中国最高端的小家电民族品牌。 

 

  主要产品:LEXY牌吸尘器、除螨机、挂烫机、空气净化器、电风扇、足浴盆、加湿器、榨汁机、料理机、打蜡机、除湿机、吹风机、暖风机、食品垃圾处理器、擦地机、洗地机;碧云泉牌净水机、智能食品净化器 

  https://www.lexy.cn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