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江西 > 正文
 
蓝星化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星火有机硅厂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8日 17:38

  江西星火有机硅厂前身为化工部星火化工厂,始建于1968年,是国家重点国防化工和化工新材料生产大型企业,经过42年的建设,特别是加盟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以来,企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已发展为拥有20万吨/年有机硅单体、10万吨/年有机硅下游系列产品、8万吨/年烧碱等生产装置的企业。产品销售遍及全国各地并出口五大洲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

  星火厂位于江西省永修县杨家岭,北望庐山,东临鄱阳湖,南距南昌机场18公里,京九铁路与昌九高速公路紧靠工厂的东西两侧,占地面积 1000公顷,现有职工2000余名,拥有19名外籍专家、5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0名博士生、37名研究生以及一大批专业技术人才。

  星火厂从七十年代初开始生产国防化工产品——高能火箭燃料,为“神舟”系列飞船的发射成功作出了特殊贡献。八十年代初开始进入化工新材料领域,九十年代初建成了国内最大的万吨有机硅单体生产装置。如今有机硅单体及中间产品已成为主导产品,产品产量始终占中国同类产品的最大份额。其中有机硅单体产量为亚洲最大、世界第三。

  2000年5月,以江西星火有机硅厂为主体的蓝星化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成功上市,为企业快速发展壮大注入了新的活力。随着生产技术的不断提高,企业产品产量、工业产值及销售收入实现了连年稳步增长,有机硅甲基单体合成技术已达世界先进水平。

  2009年8月9日,中国化工集团投资80亿元,引进法国BSI先进生产技术建设的大型项目——年产40万吨有机硅单体及24万吨有机硅下游系列产品项目在星火厂开工建设。其中一期工程投资45亿元,建设一套年产20万吨有机硅单体及12万吨有机硅下游系列产品。加上正在进行的现有20万吨扩30万吨有机硅技术改造项目,2011年该厂的有机硅单体产能将上升到年产50万吨,成为全球最大的有机硅生产基地,并以先进的生产技术和规模优势赢得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一期工程建成后,中国化工集团将再投资在星火厂建设一套年产20万吨有机硅及12万吨有机硅下游系列产品装置。到2015年全部建成后,星火厂有机硅单体年产量将达到70万吨,年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

  主要产品:有机硅单体及其深加工系列产品、氯碱产品

  http://www.lxxhsi.cn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