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江西 > 正文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8日 17:42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铃汽车”),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整车出口基地”。 

  江铃汽车是集整车及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中国汽车行业劲旅,在提供优质汽车产品的同时,致力于通过客制化、智能化的产品和服务满足用户个性化的需求,是中国商用车行业领军企业,其乘用车业务也处于快速上升期,是乘用车领域标杆新势力。1993年11月,公司成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发行A股,成为江西省第一家上市公司,并于1995年在中国第一个以ADRs发行B股方式引入外资战略合作伙伴。美国福特汽车公司(以下简称“福特”)现持有公司32%股份。 

  江铃汽车拥有小蓝工厂、富山工厂等整车生产基地,涵盖冲、焊、涂、总及柴、汽油发动机先进制造工艺。江铃汽车生产基地以高度智能化和高度柔性化生产线打造智慧制造中心,被评为江西省两化融合示范企业。借助福特的全球化平台,江铃逐步形成了自主研发的核心竞争力,建立自主研发体系,架构先进的全球数字化设计平台,与福特全球同步开发设计和新产品发布,是国家工业设计中心、是首批通过国家企业知识产权体系认证的企业,自主研发的驭胜SUV和轻卡凯锐800荣获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凯锐800还荣获“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江铃汽车在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等汽车新四化技术领域深耕不辍。江铃汽车旗下成立了深圳星支点科技分公司,致力于以用户体验为核心,打造智能网联技术新高地,营造智慧互联生态,为客户构建个性化智能网联系统服务、娱乐、生活、出行等全场景的智慧互联新生态,实现人、车、生活完美互联。公司持续赋能智慧物流,为商用车客户提供整体物流解决方案,提供C2B定制化产品服务、端到端的物流解决方案以及整体物流运力平台服务。公司全系列产品规划新能源。截至目前,已推出轻卡凯锐EV,域虎EV,特顺EV以及福特领界EV等新能源产品;在中国商用车中率先搭载北斗导航并推出L4级自动驾驶产品。 

  江铃汽车始终坚持双品牌战略:JMC品牌和福特品牌比翼齐飞。福特品牌包括全顺系列产品、江铃福特MPV途睿欧、江铃福特SUV撼路者,福特联手江铃汽车推出江铃福特领界S,江铃福特领裕、江铃福特领睿;JMC品牌包括轻卡(凯锐系列、凯运系列以及顺达系列产品)、皮卡(新宝典、域虎7、域虎9)、轻客特顺及福顺、驭胜SUV等。江铃汽车拥有强大的客制化能力,在救护车市场份额超过60%,全顺救护车在抗疫期间第一时间火速驰援武汉,是全国第一批交付的负压救护车,获评“战疫第一车”。江铃汽车以领先的技术优势、前沿的健康理念,优质的客户服务,快速推出包括全顺中药车、隔离转运车、疫苗冷链车、体检医疗车,医废转运车、消毒防疫车等10余种“大健康”产品系列,为国民大健康贡献江铃力量。 

  江铃汽车在中国汽车市场率先建立现代营销体系,公司按照销售、配件、服务、信息“四位一体”的专营模式,目前拥有400多家一级经销商,经销商总数超过1000家。江铃汽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大和福特汽车在新产品领域深度合作。2021年,全面深化乘用车渠道建设,采用福特最新展厅设计和客户体验创新,200多家Family Space 家空间·福特体验全面启用。江铃汽车是中国轻型柴油商用车主要出口商,并被商务部和国家发改委认定为“国家整车出口基地”,江铃汽车品牌也是商务部重点支持的两家商用车出口品牌之一。 

  江铃人将以更宽广的发展视野,载誉前行,将“诚信 敬业 创新 合作”的核心价值观融入企业发展的血脉,直面汽车新科技领域日新月异的新挑战,迈向更广阔的未来。 

 

  主要产品:JMC轻卡、皮卡、轻客、MPV、SUV系列 

  https://www.jmc.com.cn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