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辽宁 > 正文
 
铁岭铁新水泥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6日 16:14

  铁岭铁新水泥有限公司是全国特大型煤炭企业铁法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辽北优秀民营企业辽宁新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股份制企业。公司坐落在铁岭市南部依路工业园区内,处于沈铁工业走廊中段,紧临沈哈高速公路和国道102线,并有铁路专用线与沈哈铁路相连,交通便捷,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公司现有两条日产25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一个年产100万吨大型粉磨基地,一条年产30万吨矿渣微粉生产线,年产水泥240万吨,是辽宁省重要的水泥生产基地。

  公司生产设备精良,技术工艺先进。生产线采用国际先进的新型干法工艺,具有高效低耗、自动化程度高、清洁环保的优势。主机选用φ4.6×(10+3.5)m生料磨、φ4×60m回转窑、φ4.2×13m水泥磨、φ1.7×1.2mm辊压机;关键设备分别引进瑞士ABB公司DCS集散自动控制系统、德国奥蒙德公司提升机等,技术装备达到国内同行领先水平。

  公司严格执行国家产品质量标准,针对生产设备、原材料、人员、工艺等环节建立了严密的内控措施,制定了严于国家标准要求的内部自检标准,并已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产品质量认证。“铁新牌”水泥是国家免检产品、辽宁省名牌产品,主要产品有52.5(R)、42.5(R)、32.5(R)普通硅酸盐水泥,42.5(R)、32.5(R)矿渣硅酸盐水泥和粉煤灰硅酸盐水泥等,产品性能稳定,畅销东北三省和内蒙古东部地区,是众多重点工程及广大用户的首选品牌,广泛适用于地铁、高速公路、电厂、桥梁、高层建筑等普通混凝土或高性能混凝土工程。

  公司自成立以来,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牢固树立“竞争有力、效益一流”的经营理念,按照现代化企业的模式实行科学管理,根据市场形势适时调整营销策略,使企业得以快速发展。今后,公司将继续坚持“立足辽宁,抢占东北,走向全国”的发展战略,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及区位优势,抓住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契机,以发展为主题,铸造行业品牌,最终将铁新水泥公司建成省内一流,东北地区颇具规模,国内知名的水泥生产企业。

  发展战略:立足辽宁 抢占东北 走向全国

  企业精神:团结 创新 务实 发展

  企业使命:为社会创造价值 为员工创造福利

  企业作风:令必行 行必果(令行禁止 雷厉风行)

  价值理念:和谐共赢 追求卓越

  经营理念:竞争有力 效益一流

  管理理念:管理人性化 过程精细化 手段信息化

  服务理念:竭尽全力,满足用户所托

  质量理念:质量是企业的生命

  安全理念:人人要安全 安全靠大家

  未来展望

  在各级政府及各界朋友、广大客户的支持与帮助下,经过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铁新水泥有限公司快速发展,并以高起点的建设规模、超常规的发展速度,雄厚的经济技术实力和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正在逐渐成为水泥行业的一颗耀眼新星。

  登高方能望远。铁新人有着“饮水思源,回馈社会”的情怀和永不满足、永攀高峰的精神,铁新人立志让自己的优秀品牌走出辽宁,走向全国,朝着更高的目标奋进、攀登。

  展望未来,铁新人已充满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十一五”期间,公司将以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为契机,以市场为导向,以提高经济效益为中心,走规模化发展的道路,充分利用现有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及技术工艺优势,整合先进技术力量,铸造行业品牌,用一流的产品和诚信服务在用户心中树起一座“铁新”品牌的丰碑,努力将企业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现代水泥生产基地。

  “十一五”期间的主要奋斗目标是:

  2008年-2009年度,建成投产第三条日产5000吨水泥熟料带纯低温余热发电新型干法生产线,水泥熟料产量达到33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4.8亿元以上。

  到2010年,水泥熟料产量达到44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实现利润2亿元以上。

  这是一幅壮丽的蓝图,这是一个宏伟的目标。

  如今,实干、勤奋、智慧的铁新人正以矫健的身姿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搏浪奋进,把机遇变成成绩,全面实施“立足辽宁,抢占东北,走向全国”的发展战略。未来的铁新,绿色、环保、节能、高效;未来的铁新,品牌独具魅力,经久不衰,青春永驻;未来的铁新,是辽宁经济的龙头,是走向全国的铁新!

  主要产品:水泥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