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辽宁 > 正文
 
阜新市美中鹅业工贸有限责任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3日 17:05

  美中鹅业是以董事长丁美中先生的名字命名的民营农产品加工企业,主要经营鹅、鸭等家禽收购、屠宰加工、熟食产品加工、羽绒产品加工、产品销售以及企业自产产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同时经营种鹅饲养、鹅雏孵化、饲料加工、血粉加工等业务。企业拥有固定员工780人,下设种雏繁育基地、年屠宰1500万只鹅及深加工的现代化厂区及三家分公司。

  董事长丁美中先生来自安徽省六安市,1988年开始在辽宁省自主创业,开始以1000元人民币为本金成立家庭作坊式加工点,主要经营鹅屠宰加工及熟食产品。在经营过程中,他先后对多个地区进行考察,彰武县先天的自然资源优势及良好的群众养鹅基础吸引了他,1998年,以租赁彰武县外贸公司冷库的形式,成立彰武金羽屠宰厂,并在最初日加工几只鹅的条件下,运用先进的管理模式及经营策略,使企业不断的发展壮大,并在很短的时间内超越了多个同行业的竞争对手,于2003年完成了原始积累,正式组建阜新市美中鹅业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年屠宰加工能力呈逐年增强趋势,2004年底更是投资兴建了一座年屠宰加工能力达1500万只鹅的现代化屠宰加工厂区,并新增了熟食制品、羽绒深加工、血粉加工及种雏繁育等产品增值项目。近年来公司取得了迅速的发展,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及相关行业协会认可,是阜新市“守合同重信用单位”、辽宁省“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扶贫龙头企业”、农业部“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性企业”、“农产品加工企业技术创新机构”,公司打造的“辽鹅”商标被认定为“辽宁省著名商标”,“辽鹅”系列产品荣获“辽宁名牌产品”,并顺利通过了绿色食品认证,产品销售覆盖全国二十几个省、市、自治区,由于产品质量上乘,企业信誉良好,售后服务到位,“辽鹅”系列产品一度供不应求,多年来,“辽鹅”系列冷冻产品产、销量连续居于国内同行业首位,占国内市场份额的10%以上。

  美中鹅业发展白鹅产业、进行产业化经营有着良好的资源优势:

  1.彰武县地处辽宁省西北部,全县地势为北高南低,北部是科尔沁沙地的延伸地,南为松辽平原的坡水地,远离大城市和工矿区,具有充足的水源和广阔的土地,林草面积广阔,极适合鹅、鸭等生长、繁育,历史上曾是宫廷牧场,是畜牧业发展得天独厚的好地方,也是全省白鹅饲养量最多的地区。2002年以来全县退耕还林21万亩,还草5.67万亩,为白鹅饲养提供了广阔的放牧场,2005年全县又建设了多个养殖小区,变分散饲养为规模饲养,充分利用了彰武丰富的林草资源,又形成了当地非常具有特色的林下经济带。

  2.全县及周边地区的农村地区有良好的养殖基础,农民养殖积极性高,一改单一的散户养殖形式,已经形成了以单户为点、以村屯为线、以乡镇为面、以全县为整体的立体化养殖群体,全县更是上下一心,以建设“中国白鹅第一县”为目标,以白鹅产业为主打产业,为美中鹅业建立了一个广大的农村养殖基地,形成了一个源源不断的原料供应基地。

  3.从世界及中国肉类生产及消费的情况来分析,我国肉类生产及消费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21世纪中国肉制品的发展方向是传统肉制品转向工厂化生产;中式为主,中西式并举,安全肉成为市场新宠,冷却肉被看好,牛羊肉、鹅鸭等增长较快,猪肉和肉食鸡比重下降。总体上看,在肉类市场上,鹅所占比重很小,但由于鹅耐粗饲、适散养、肉质美,使其在市场上走俏。因而鹅肉在肉类市场的结构调整中处于强劲上升态势,市场潜力巨大。鹅绒更是抢手的轻工原料,鹅绒以其轻软、舒适、保暖性能好的特点,在羽绒制品中逐渐确立了自己独有的地位。从产品目标市场来看,美中鹅业国内外市场上有一定知名度和良好的信誉,所生产的产品供不应求,市场销售前景看好。

  4.公司主要领导拥有多年鹅产品生产加工的经验,近年来培养了一大批具有丰富生产管理和市场营销经验的管理及经营人员,公司以灵活的市场策略,严格的诚信准则,始终恪守“诚信、敬业、务实、创新”的企业精神,坚持“始于顾客需求、归于顾客满意、努力发展自我、真诚服务社会”的企业理念,使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发展过程中,美中鹅业始终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充分的发挥当地及周边地区资源及人力优势,形成了以市场牵龙头、以龙头带基地、以基地连农户的产供销一条龙、农工贸一体化的产业化格局,为了能够建立稳定的原料基地,保证产业链条源头,企业制定了一系列的保证农户养殖利益的措施:

  1.依据市场价格波动情况确定收购鹅的最低保护价。其含义就是为农民承担销售过程中的价格风险,保证农民每出售一只成鹅能获纯利15元,以单只核算。

  2.不要求农户购买公司出售的鹅雏,凡白鹅养殖户均可与公司签订养殖收购合同,保证所有签订合同的养殖户所出售的鹅能够全部收购,并保证收购价格。

  3.几年中公司配合各级扶贫部门大力发展白鹅产业,先后多次无偿地向贫困户提供资金援助达70万元,用于全县贫困养殖户的鹅雏购买和鹅舍的建设。

  4.制定“高价随市、低价保护、现金结算、随到随收”的收购政策,保证养殖户的销售渠道和经济利益。

  5.对重点养殖地区实行“大户上门、散户集中”的上门收购服务,由企业自行上门收购,彻底解决偏远地区养殖户的运输难题。

  在一系列措施的保护和龙头企业强有力的拉动下,彰武县养鹅户逐年增加,2005年更是猛增到6万户,农民出售商品鹅600万只,增收近3亿元。在彰武县白鹅产业链中,美中鹅业承担了终端风险,从而有效地保护了农民利益,使农户完全放心的参与到白鹅产业中来。

  美中鹅业制定了坚持走农业产业化道路的发展策略,通过实现行业资源的整合,实现养殖业的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和现代化,满足市场需求和带动农民致富。坚持产业标准化,大力扶持巩固白鹅产业化养殖基地,实现品种的区域优势和经济优势,深化产业链条,实现鹅系列产品的深加工和规模化流通,并积极发展依托高科技产品和生物工程为技术特征的鹅产品。公司以建立成为全国最大的鹅业产业化基地和鹅产品深加工中心,最终成为全球鹅肉健康食品及相关产品的主要供应商为目标。

  目前,企业的繁育、收购、屠宰加工、销售一条龙式的生产格局,正在逐渐发展且蕴含着无限商机,借助阜新地区生态化环境优势、采用规模化生产和现代化工艺手段,按照标准化管理,以求实创新的精神,开拓进取,把“辽鹅”牌打造成国内、国际有影响力的品牌。美中鹅业全体员工将努力构建企业与社会、发展与环境和谐共处的可持续发展格局,弘扬白鹅文化,推动白鹅产业走向世界!公司以强企、兴县、富民为宗旨,重点抓好白鹅产业延伸,积极开发高科技产品培育新的生长点,欢迎有识之士前来共谋发展!

  主要产品:辽鹅、美中牌鹅及其分割制品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