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宁夏 > 正文
 
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太西洗煤厂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6日 11:23

  太西洗煤厂是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无烟煤洗选加工的中心洗煤厂,始建于1983年,于1986年9月建成投产,设计能力为入洗210万吨/年,经近20年延伸发展,实际洗选能力已达到300万吨/年。是宁夏回族自治区为发挥地方资源优势而发展的外向型企业,是“太西煤”走向市场的窗口。

  太西洗煤厂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山水大道中段,厂区铁路专用线与包兰铁路平罗车站接轨,东距京藏高速公路4公里,距首府银川仅有40分钟路程,交通条件十分便利。

  太西洗煤厂入洗的原料煤来自集团公司所属无烟煤矿生产的优质“太西煤”洗选工艺采用原煤混合入洗、跳汰主再洗、粒煤重介精选、煤泥直接浮选、尾煤浓缩压滤回收联合工艺。

  多年来,太西洗煤厂在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以及众多用户的关心支持下,以打造“太洗”品牌和创建具有“神宁”特色企业文化为发展战略,紧紧依靠科技进步,不断强化内部管理,企业核心竞争力日益增强,管理和工艺技术水平不断得到提升,产品质量持续稳定,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赞誉。同时,在国内率先研制开发出灰分小于2%的超纯煤产品,为活性炭和煤炭深加工行业提供了优质原料,为把“太西煤”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创造了条件。太西洗煤厂是西北地区煤炭行业首家取得ISO9000质量体系国际认证的企业,产品先后获得《国家银质奖》、《全国用户满意产品》、《质量过硬放心品牌》、《国家权威检测达标品牌》等一系列证书,并具有《出口商品质量检验认可证》和《出口产品质量许可证》。企业也先后获得《全国煤炭行业优秀企业金石奖》、《全国环境保护优秀企业》、《全国十佳选煤厂》、《创名牌出口产品企业》、《宁夏回族自治区文明单位》等荣誉。

  主要产品:太洗牌洗精煤

  http://www.nxmy.com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