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宁夏 > 正文
 
宁夏隆基宁光仪表股份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8年12月15日 11:02

  一、企业规模

  宁夏隆基宁光仪表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宁夏银川(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光明路25号。始建于1968年,前身为军工4430厂,是中国第一只电子式电能表的诞生地。员工1000余人,大专以上人员占比达到46%。历经五十年的发展,已成为一家享誉全国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注册资本10100万元,工业机器人100多台,柔性生产线15条,智能电表、低压集抄终端设备、水表、气表、热量表年综合产能三千多万台,厂房总建筑面积两万多平方米,是北方最大的智能能源计量仪表生产基地。

  公司是“国家发改委数字化工厂示范单位”和“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新模式试点企业”,是行业唯一一家同时拥有这两项殊荣的企业。作为国内首家“智能电能表、智能水表、低压集抄终端设备等多种仪表综合一体的数字化工厂”,拥有多个行业首创:

  ◆ 铅封螺钉自动化对孔技术;

  ◆ 初校与复校同步技术;

  ◆ 温度敏感器件自动插件技术。

  二、市场和服务

  2007年至今,公司累计销售智能计量仪表系列产品超过2500万只,销售额近30亿元。公司满足客户要求及时完成供货,到货全检合格率99.8%以上,赢得了各地客户的认可和赞誉。

  至今公司产品已覆盖除西藏以外的所有省份,在31个省市、地区设立了办事处,为客户提供最迅速、便捷、优质的服务。

  三、技术与产品

  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两大国家级技术创新平台。作为宁夏唯一同时拥有两大创新平台的能源计量仪表生产企业,为推动宁夏电子行业发展,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公司积极与国内众多知名高校合作,建立了多个联合研发实验室,参与研发的学者、教授、博士共计二十余名,形成了从高校专家(学者、教授)到企业工程技术人员一百多人的研发团队。

  截至2018年03月,公司共获得各类国家授权专利48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获省、部级以上的奖项16项,其中国家火炬项目3项、国家重点新产品3项;参与国家标准的制定4项。

  四、质量与生产

  公司生产采用互联网+智能制造模式。具有工业机器人100多台,柔性化生产线15条,覆盖了贴片、插件、后焊、装配、检测、封装全过程的智能柔性制造装备系统,建立了现代化的立体仓库,形成了从数字化协同设计到远程运维的便捷工作方式,开启了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制造新模式。

  公司成功导入了覆盖产品实现全过程的实时质量监控系统MES系统,通过对生产环节各个关键点的人员、设备、物料进行数据采集、分析,自主判断和执行,在整个智能制造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使得所有的人、机、料、法、环等关键信息得到实时有效的监控。

  公司建立了完整的全面质量控制体系。早在2001年率先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成为行业内最早通过该认证的企业之一,之后又通过了ISO14001、18001环境管理及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公司拥有五个整机专业检测实验室(电磁兼容实验室、环境影响实验室、可靠性试验室、电气性能试验室、机械性能试验室)与十个零部件专业检测实验室,实验室共计2000多平方米,可完成七大类五十多项试验,包括射频传导试验、交变湿热试验等。

  主要产品:水表、电表、燃气表、热量表等,同时提供负控终端设备、集中器、采集器等能源综合管理系统

  http://www.nxlgg.com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