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青海 > 正文
 
青海百河铝业有限责任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6日 13:06

  青海百河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是青海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1997年,位于西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甘河工业园区,占地面积2700余亩,注册资48.22亿元,是以铝冶炼为主的大型国有企业。 

  百河铝业拥有240KA预焙铝电解槽312台,330KA预焙铝电解槽564台,年产规模70万吨电解铝,各项指标均优于铝行业规范,连续多年在青海省被遴选为“能效”领跑者。企业现有员工2800余人,其中中高级管理、专业技术人员749人,企业下设9个职能部门、3个中心、8个车间。 

  青海百河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建厂初是由青海百货公司投资建设,年产电解铝0.7万吨;2001年被西部矿业收购并全面升级改造,年产10万吨电解铝;2013年5月青海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组青海百河铝业有限责任公司;2015年11月按照青海省人民政府青海黄河再生铝业有限公司资产重组方案要求成立青海百和再生铝业有限责任公司重组原青海黄河水电再生铝业有限公司,2018年4月根据青海省投资集团战略发展规划,百河铝业公司吸收合并百和再生公司,目前企业具有年产电解铝70万吨的产能。 

  青海百河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严格执行重熔用铝锭GB/T1196-2017标准,2008年企业“BHL”牌重熔铝锭在上海期货交易注册,2010年被评选为“青海省著名商标”;2014年被授予“现场管理五星级”现场评价;2016年被评选为青海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连续多年被青海省人民政府评为“上缴利税先进单位”、“节能先进集体”;2017年被评为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经济运行先进企业”;2014年1月通过国家工信部审核,为国家工信部公布的第一批符合《铝行业规范条件》企业。 

  “十三五”期间,青海百河铝业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实施“节能减排、提升环保”“百和再生技改项目”等一系列技改项目和技术进步,2016年荣获青海省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多项新技术获得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和青海省科技进步奖和专利。在此基础上百河铝业将进一步发挥青海省投资集团公司煤-电-铝-铝深加工产业链优势,充分利用甘河工业园资源优势,打造甘河工业园铝液供应基地,实现了企业总产能70万吨的大型铝液生产的原料基地。随着企业综合实力的提升,百河铝业更加注重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的有机统一和协调发展,使综合能耗优于国家行业标准,建设绿色环保企业,实现青海百河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最具竞争力的电解铝企业。 

  未来发展,百河铝业将在青海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各级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打造低成本竞争优势这一核心,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放松,内抓管理和改革,外抓市场和经营,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降本增效、全面精益管理、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以良好地生产经营业绩,开创企业新的辉煌。 

  主要产品:BHL重熔铝锭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