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四川 > 正文
 
四川利森建材集团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7日 09:15

  四川利森建材集团是一家以生产水泥为主,涉及环保、清洁能源和资源综合利用等领域的大型企业集团。自2003年在四川广安投资建设第一条100万吨/年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以来,分别在达州通川区、德阳什邡、达州大竹投资建成了三条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并在德阳什邡、德阳罗江、凉山州会东、贵州福泉等地开工建设其他四条新型干法生产线,集团所有项目总投资合计达35亿元,2010年所有规划项目建成后,水泥总生产能力将超过1000万吨/年。自利森成立以来,集团各成员企业共生产各类利森牌优质水泥约1000万吨,已向社会提供直接就业岗位近2000个。集团获得多项荣誉,利森水泥也广泛使用在多项重点工程和大型建设项目,在社会各界赢得良好的口碑。

  目前,集团拥有近20家全资、控股、参股子(分)公司,主要成员包括四川利森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什邡分公司、四川利万步森水泥有限公司、达州利森水泥有限公司、四川利森建材有限公司、福泉利森水泥有限公司、会东利森水泥有限公司、罗江利森水泥有限公司、四川泰和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德阳森恒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集团所有水泥生产线均采用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技术,在运生产线均取得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环保验收合格证,化验室合格证,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在运生产线各项生产、技术、经济指标名列国内前列。

  集团信息化建设位于行业领先水平,全部生产线均选用先进可靠的计算机集散控制(DCS)系统,投用了先进的企业资源计划(ERP)系统和办公自动化(OA)系统。集团在国家工信部组织的行业信息化应用评比中获得十佳称号。


科学发展,努力建立循环经济典范企业

  水泥建材行业是传统的资源消耗型产业,减少水泥生产对自然资源的依赖和利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工艺特点对有害固体废物进行无害化处理是水泥行业发展趋势和当前的技术热点。利森集团与高校、设计研究机构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开展以处理有害废料废渣为目的的水泥生产工艺改进研发,在这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效。

  在工业废渣处理方面,集团正在实施的主要项目包括电石渣制水泥项目、磷石膏制水泥调凝剂项目等。集团自主研发的磷石膏制水泥调凝剂工艺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该工艺通过将磷石膏改性,能够完全替代水泥生产过程中所使用的天然石膏,为解决磷石膏综合利用这一世界性难题探索出一条新路。众多磷化工企业纷纷表示了与本集团合作的意向,目前已与四川川恒化工集团公司以及亚洲最大的磷化工企业——贵州翁福集团分别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项目建成后年消化磷石膏达100万吨,可替代1000万吨以上水泥生产的石膏需求。

  在农业废渣处理方面,针对什邡地区本耳生产基地每年高达20万吨无法回收利用的本耳菌渣,研发出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处理工艺,实现其无害化处理,同时实现可替代部分生产用燃煤。该项目已经申报国家专利。

  另外,集团正在实施城市危化垃圾和污水处理场污泥回收焚烧以及地震产生的建筑垃圾综合利用项目等。投资 5000万元建设的建筑综合利用生产线项目已建成投产,该项目不仅提供本地区灾后重建急需的建筑材料,而且与水泥生产工艺有机结合,将其他废料转化为水泥混合材,实现生产过程的零排放。

  为了抢占行业技术发展高地,集团投资8000万元建设技术中心,力争在未来五年内建成西部地区水泥行业最大的国家级实验室,西南最大的水泥职业培训中心,将利森打造成为中国西部水泥行业技术领跑者。

 

  主要产品:P.O52.5R、P.O42.5R、P.O42.5、P.C42.5、P.C32.5R、P.C32.5、大坝P.M42.5、砌筑M12.5水泥

  http://www.lisengroup.com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