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四川 > 正文
 
四川绵竹剑南春酒厂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7日 13:33

  四川绵竹剑南春酒厂有限公司是中国著名大型白酒企业,位于历史文化名城——绵竹,地处川西平原,自古便是酿酒宝地。剑南春的生产规模和贮存规模居全国白酒行业第二位,从品牌影响力、品牌美誉度、产品产销量三个角度始终处于前三名。茅台、五粮液、剑南春统称“茅五剑”,是消费者心中高端中国名酒的代名词。 

  剑南春是一家具有1500多年酿酒历史的中国大型白酒企业。1951年5月1日,绵竹人民政府将“朱天益”、“杨恒顺”、“泰福通”、“天成祥”等30多家酒坊收归国有,成立了“四川绵竹地方国营酒厂”,1984年正式更名为“四川省绵竹剑南春酒厂”,1994年改制为“四川剑南春股份有限公司”,1996年组建成立“四川剑南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大唐皇室的长期御用奠定了剑南春“大唐国酒”的历史地位,深深烙上了盛唐文明的印迹。剑南春是载入正史的中国名酒,也是中国至今尚存的唐代名酒。剑南春酒的产地绵竹,酿酒历史已有三、四千年。广汉三星堆遗址出土的陶酒具和绵竹金土村出土的战国时期的铜罍、提梁壶等精美酒器、东汉时期的酿酒画像砖(残石)等文物考证以及《华阳国志·蜀志》、《晋书》等史书记载都可证实:绵竹产酒不晚于战国时期。 

  剑南春及其系列品牌包括年份酒、东方红、金剑南系列、绵竹系列等30多个品牌,上百个品种,多次获得国家级、部级、省级质量奖,产品知名度、美誉度节节攀升,市场占有份额不断扩大,始终保持了畅销的强劲势头。剑南春以“诚信高质、利人利己”为经营理念,以“继承民族传统文化,发展中华国酒文明”为使命,以“坚忍不拔、自强不息、敢想敢拼、勇争一流”为剑南春精神,创造着剑南春人卓越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主要产品:剑南春、金剑南、银剑南、剑南、绵竹牌白酒 

  https://www.jnc.cnss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