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四川 > 正文
 
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7日 13:36

  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前身是50年代初8家古传酿酒作坊联合组建而成的“中国专卖公司四川省宜宾酒厂”,1959年正式命名为“宜宾五粮液酒厂”,1998年改制为“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

  五粮液集团是以五粮液及其系列酒的生产经营为主,现代制造业、现代包装印务、光学玻璃、现代物流、橡胶制品、现代制药等产业多元发展,具有深厚企业文化的现代企业集团。公司不仅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生态环境最佳、五种粮食发酵、品质最优、古老与现代完美结合的酿酒圣地,而且在成套小汽车模具、大中小高精尖注射和冲压模具、精密塑胶制品、循环经济、电子等诸多领域,占领科技高端,形成了突出优势。公司占地10平方公里,现有职工3万人。

  集团公司十分重视产品技术研发和质量管理,以科技创新为龙头,下大功夫、真功夫推进企业自主创新,数十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和省市奖励,多次被评为科技创新先进企业。公司系统研制开发了五粮春、五粮神、五粮醇、长三角、两湖春、现代人、金六福、浏阳河、老作坊、京酒等几十种不同档次、不同口味,满足不同区域、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层次消费者需求的系列产品。特别是十二生肖五粮液、一帆风顺五粮液、五粮液巴拿马纪念酒、五粮液年份酒等精品、珍品系列五粮液的面世,其在神、形、韵、味各方面精巧极至的融合,成为了追求卓越的典范。

  集团公司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403.61亿元,实现利税111.55亿元;五粮液品牌价值达到526.16亿元,连续16年稳居行业第一,位居全国最有价值品牌第四;荣列“全球华商企业500强”金榜、中国企业效益200佳第91名、中国企业500强第200名、中国最大500家企业集团第158名、中国食品工业百强企业榜单第二、中国食品工业重点行业十强企业榜首。

  主要产品:五粮液系列白酒

  http://www.wuliangye.com.cn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