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山东 > 正文
 
玲珑集团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9日 14:02

  玲珑轮胎成立于1975年,是国内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的轮胎专业生产企业之一。

  公司目前在全球拥有3家研发中心,4个生产基地,产品遍布全球180多个国家,广泛应用于商用车、乘用车、工程机械等,成功进入大众、通用、福特、印度塔塔、俄罗斯雷诺日产、菲亚特、巴西现代等全球知名汽车品牌的全球配套体系,并成为中国一汽、陕西重汽、东风汽车、北汽福田、重庆红岩、上汽通用五菱、济南重汽、厦门金龙等国内50多家汽车厂的主要供应商和优秀供应商。公司全球雇员总数超过12000人,是中国轮胎前5强,世界轮胎20强。

  “跻身世界轮胎前十强,构建世界一流轮胎企业”

  重点推进“人才、研发、制造、营销、品牌、合作”六大国际化化发展战略,力争在2020年达到年产轮胎8000万套,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轮胎企业。

  人才国际化

  公司拥有超过1000人的研发与工程技术团队,其中外聘专家40余人,涵盖产品设计、工艺工装、原辅材料研究、配方、试验检测、轮胎力学分析、有限元仿真模拟等领域,已形成技术研发能力雄厚的研发团队。

  公司核心管理团队由业内资深工程师、渠道运营专家组成,关键高级管理人员具备轮胎行业专业背景和多年从业经验,对于行业的发展水平和发展趋势有深刻的体验和认知。公司专业精湛、稳定诚信的管理团队为公司保持竞争优势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保证。

  研发国际化

  公司在招远本部、北京、北美设立研发中心,在欧洲设立试验检测办公室,建立全球化研发体系。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认可实验室,建设了行业内第一家噪声实验室和低滚动阻力实验室,其中低滚阻实验室具备独立检测滚阻的能力,获得欧盟认可,公司与美国STL和SMITHERS实验室、西班牙IDIADA试验场、同济大学声学研究所、吉林大学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科研机构建立技术合作关系,形成研发、生产、试验、生产和销售的完整产业链研发模式,整体技术水平和轮胎深层性能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营销国际化

  公司产品远销世界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设立营销网点20000多个。自主品牌配套档次不断提升,由中低端车型逐步向中高端车辆延伸。

  制造国际化

  早在“十二五”之初,玲珑便确定了以国际化为定位,加速实施“3+3战略”,即:国内招远、德州、柳州三个制造基地并行发展;国外泰国工厂为制造全球化战略起点,最终达到3个制造业基地,以此形成产业发展新格局。以此为目标,公司先后在山东招远、山东德州、广西柳州三地及泰国设立子公司,利用成熟的信息化技术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在优化产品结构的同时,也解决了因产能制约而影响公司发展的瓶颈问题。

  品牌国际化

  公司自成立以来非常重视品牌建设,策划重大营销实践,全面提升售后服务,注重企业社会责任与公益事业,经过若干年的经营,公司已成为行业内最具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企业之一,品牌价值连续多年居本土轮胎行业首位。先后赞助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狮吼足球队、乌干达国家篮球队、成为中国女子排球国家队2011-2013赞助商,2015年先后冠名中国卡车公开赛、在欧洲五大联赛十支球队投放赛场广告、成为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顶级赞助商等,通过多种赞助活动扩大玲珑轮胎在国内外汽车行业的影响力。

  合作国际化

  在采购、金融、管理等合作领域上,建立了与德国朗盛、费舍尔,荷兰VMI,卡博特、贝卡尔特、泰国诗董国际等全球知名供应商之间的合作关系,打造具有玲珑特色的、优质的、高效的、信誉有保障的全球高端采购供应平台,并将以此为契机,巧妙借助全球合作伙伴的影响力,谋求玲珑在全球范围内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新起点,进一步实现利益的最大化。

  主要产品:玲珑、山岭、利奥牌斜交胎、乘用轻卡子午胎、全钢载重子午胎

  http://www.linglong.cn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