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山东 > 正文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9日 14:18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58年,1971年开始正式专业生产客车,2000年于深圳成功上市,是国内最早的客车生产企业和客车上市企业之一。目前,中通客车拥有总资产120亿元,主要生产设备2000台(套),拥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现代化生产线,具有年产3万辆节能与新能源客车的生产能力。2018年,中通客车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中通客车发展迈上了新的平台。 

  至今,中通累计推广客车27万余辆,其中新能源客车7万余辆,畅行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中通客车产销和发展规模稳居国内客车行业第一梯队地位,随着海外市场的不断开拓,中通客车海外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已成为全球客车行业代表品牌之一。 

  多年来,中通客车依托国家认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认定企业实验室、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院士工作站多个创新平台,联合国内知名院校和科研院所,致力于客车安全、节能及新能源客车技术研究,现已获得授权专利500余项,参与制定了数十项国家标准,承担国家“863”课题、国家新能源汽车创新工程、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等国家级和省级重点研发项目19项,推动了行业进步。先后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国家质量标杆、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山东省省长质量奖等80多项权威荣誉。 

  中通客车坚持客户导向,满足市场需求,目前中通客车产品种类涵盖了6-18米公路客车、公交、旅游、团体、高端商务、校车、物流车、特种车等各个细分市场共16大系列260余个品种,具有极强的市场竞争力。其中新能源客车产品和氢燃料客车产品市场占有率领先,取得了良好社会和经济效益。 

  展望未来,中通客车将坚持客户满意作为宗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打造服务民生与造福社会的优秀企业,以一流的产品、一流的管理和一流的营销,向“世界一流的绿色智能客车制造强企”的目标前进。 

   

  主要产品:中通牌公交、公路、旅游客车、校车 

  https://www.zhongtong.com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