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山东 > 正文
 
山东松下电子信息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9日 14:19

  山东松下电子信息有限公司是日本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与山东泰山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济南高新国有资本营运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创办的中日合资企业。公司成立于1995年11月,总投资2992万美元,注册资金2500万美元。

  作为松下电器在中国惟一一家彩电合资企业,山东松下采用松下电器领先世界的电视机生产技术、经营管理模式和质量管理体系,引进了目前最先进的、自动化程度高、计算机控制的自动插件机和组装调整系统,生产线采用变频调速传输系统,生产、销售“Panasonic”商标的彩色电视机及其他映像产品。公司还设有技术开发中心,该中心与日本松下联网,已初步具备独立开发、设计新机芯、新机型的能力。

  山东松下已发展成为日本松下在世界上的第五大彩电生产基地,1998年,用工人数已扩大到900多人,目前已形成了拥有14″-60″各种规格的30多种机型的系列化规模化生产。2000年12月山东松下成功地推出的锐屏GIGA系列数字彩电,这种彩电比日本投放市场还要早,技术也为世界领先水平,并可对应中国将要开始的数字信号播放。2001年7月,山东松下推出了43″背投彩电,这种彩电在亮度和视角等方面都领先于市场,集中反映了松下电器的先进水平。2001年11月,山东松下继推出51″背投彩电后,2002年4月又成功的推出了47″16:9背投彩电,填补了国内市场的空白。2003年7月14日,山东松下迁至开发区,占地面积50000平方米,经过艰苦创业,公司的发展迈向了一个新的时期——综合技术能力强化期,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生产品种由原来的显像管彩电、背投彩电,到现在的液晶彩电、液晶背投彩电,目前山东松下已形成了年产150万台的生产能力,产品除销往国内市场外,还出口到日本、澳洲、中东、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公司被列为“济南市外商投资企业形象工程项目之一”,获得了“济南市外商投资先进企业”、“济南市出口创汇明星企业”、“模范纳税企业”、“济南市十佳外商投资企业”、“全国外商投资双优企业”等光荣称号,是济南市外商投资企业的典范之一。山东松下先后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显像管彩电、液晶彩电、背投彩电均获得国家产品免检资格。

  “通过映像事业为中国的发展和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做贡献”是公司的经营方针,山东松下将为此作出不懈的努力!

  主要产品:Panasonic电视机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