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山东 > 正文
 
山东莱钢永锋钢铁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4年11月28日 09:50

  永锋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2002年8月,现有员工8000余人。公司主要从事钢铁冶炼、地产置业、市政服务、金融投资、贸易物流、文化旅游等。下辖山东莱钢永锋钢铁有限公司、山东钢铁集团永锋淄博有限公司、山东永锋置业有限公司、山东永通实业有限公司、山东黄河生态环境有限公司、山东永锋科技有限公司、齐河永通供热有限公司、山东永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香港永通兴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子公司,投资参股了中泰证券、鲁证期货、德州银行等金融机构。公司是山东省最大的建筑用钢材生产基地,构筑了主辅业齐头并进、上下游产业对接延伸的良好格局,成为以绿色、创新、数字、可持续为方向的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

  公司装备配置先进,引进了德国、意大利、奥地利、日本全球先进的钢铁冶炼和深加工生产线,形成了优质的循环经济产业链。主要产品和经营商品有:热轧带肋钢筋、高速线材和机械制造加工用精品钢,以及民用商品住宅、渣微粉、气体制品、钢铁生产过程副产品、自保温砌块、混匀矿、进口矿和进出口服务、物流运输服务等。其中主导产品热轧带肋钢筋为“山东名牌产品”;热轧带肋钢筋、热轧光圆钢筋被评为“冶金行业品质卓越产品”。

  公司在管理和技术方面积极开展对外合作交流。扎实推进与麦肯锡为期五年的战略合作,全力打造永锋精益运营体系;加强与德国巴登为期三年的技术合作,有序推进钢铁制品深加工项目、工程技术中心及培训中心体系建设;与北科大合作成立了国家重点实验室“永锋研发中心”;与精益企业中国合作,引入了丰田精益管理;与中冶建筑研究总院合作,联合成立了“精品建筑用钢永锋研发中心”,做好高强度钢筋的开发与推广使用,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主导产品和核心技术。

  整个“十三五”期间,公司将做到“四个坚持”,实施“四个布局”,实行“四个优化”。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调结构、控风险、保稳健、促发展”的指导思想;坚持“精益运营、革新转型”工作主基调;坚持“低库存、稳运行、短流程、人员精”的工作措施;坚持安全底线、环保红线、资金链安全高压线的三条生命线。实施“四个布局”,即钢铁主业布局、非钢实业布局、资本运营布局、管理咨询布局。实行 “四个优化”,即装备配置优化、机构设置优化、体制机制优化、人员结构优化。公司将按照高端、高质、高效的发展方向,确保企业稳健永续发展。

  主要产品:热轧带肋钢筋

  http://www.yfgt.cn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