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上海 > 正文
 
理光(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7日 17:50

  1936年,理光在日本东京成立。时至今日,理光已在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分支机构,共有员工约75000人,年营业额超过170亿美元。作为全球的数字办公设备解决方案领导者,理光一直致力于世界各地的业务发展。

  在日本市场,理光复印机和传真机拥有超过20年的市场领先地位。

  作为最早探索数字图像输出技术的厂家之一,理光在美国、欧洲和日本处于市场领先地位。

  在成立至今的70年里,理光一直致力于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通过高质量的产品和优良的服务,理光协助客户公司实行有序、有效的运转。理光当前拥有的产品涵盖了复印机、打印机、传真机、光盘驱动、数码相机和电子设备等。

  自1994年以来,理光集团实现了净利润的稳步增长,回报了全球投资者一直以来的衷心支持。与此同时,理光将循环利用资源和努力保护环境作为公司的一项基本原则,不仅提高了公司的效率,同时也为公司赢得了声誉。2002年,基于公司在可持续发展上取得的成就,理光成为获得WEC金奖的第一家亚洲公司。

  然而,理光最引以为豪的是成功地将服务融入产品中,并在世界范围内销售。理光称之为“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即预期客户的需求,快速反应和建立信任。

理光(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作为世界首家“OA”概念的提出者,理光始终坚持不断创新以满足时代的需求。由于数字化和网络的发展,现有的办公环境正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理光提出“Image Communication”的新办公理念,明确定位了公司以数码和色彩为技术核心,实现图像处理和计算机技术的完美融合,以此来不断开创新型的商业交流环境,致力于全方位的服务,推动客户更有效地步入空前的信息共享境界。

  对应中国市场的数字化和网络化的发展趋势,理光(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同样致力于向中国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通过提供复印机、印刷机、打印机、工程机、传真机和系统的解决方案等数码设备和优质服务,理光赢得了广大客户一致的支持和厚爱。

  理光今后仍将一如既往地站在客户的立场上,以客户的需求为出发点,随时随地为客户生产力的提高和知识的创造做贡献。理光期望引领客户从“价格导向”向“优质产品”导向转变,确立一个重视“品质”和“价值”的市场。力争在复印机和印刷机市场份额,顾客满意度和环境经营方面成为“图像信息交流行业的No.1企业”。

  理光集团指导思想

  理光集团始终站在客户的立场上思考和行动,不断为用户作出新贡献。理光集团发展事业的原动力是创业精神,即“三爱精神”,和以此为基础形成的经营理念。理光自1936年创业以来,始终坚持从用户的角度出发,通过不断创造新的价值(商品、服务),积极开拓新市场。例如,复印机或传真机原来是以特定市场和用途为对象的大型、昂贵的商品,理光立足于用户的角度,把复印机的普及作为企业使命,全力推进技术革新,终于使之成为全世界广大客户均能接受的普及产品,进而扩大了市场。这种企业文化,在中国开展业务中得到了完全继承和发扬。

  创业精神

  爱友邻、爱祖国、爱工作的三爱精神。

  理光的使命

  在人与人进行信息交流的过程中,继续创造和提供对世界有用的新价值。

  理光的目标

  创建诚信可靠、富有魅力的世界企业。

  理光的行动方针

  自发行动、自我创造(自主创造)

  站在对方的立场上思考、行动(发扬贡献的精神)

  谋求公司发展与个人幸福的统一(以人为本的经营)

  企业核心的存在

  让世界更简单地创造知识

  让人类的工作更加舒服

  让环境之间更加调和

  理光集团的理想

  无论何时何地能够帮助顾客提高生产力。为顾客的知识创造做贡献。

  主要产品:理光复印机、打印机

  http://www.ricoh.com.cn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