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陕西 > 正文
 
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6日 14:44

  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前身是宝鸡石油机械厂,始建于1937年,2002年由宝鸡石油机械厂与中国石油物资装备(集团)总公司共同出资完成改制,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CNPC)所属的国内规模最大、制造能力最强的石油钻采装备研发制造企业。

  公司总资产36亿元,占地面积85万平方米,主要设计制造1000-12000米九大级别、四种驱动形式的陆地和海洋成套钻机及500-2200马力的F系列泥浆泵、井控井口设备、特种车辆等50多个类别、1000多个品种规格的石油钻采设备及配件等产品。企业年销售收入20亿元以上,其中10大类65种产品获得美国石油学会API会标使用权,是国际上获得API会标使用权最多的企业。

  宝石机械公司拥有雄厚的科技实力。公司技术中心是国内唯一的石油钻机国家标准制订机构、国内唯一具备海洋钻机技术研发实力的机构,全球第二家能够研发12000米特深井钻机的机构,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先后承担了我国大陆“科探一井”钻机——7000米直流电驱动钻机、我国首台超深井9000米交流电驱动钻机等一系列重大项目,并取得成功。2007年再次承担国家“863计划”项目——我国首台12000米特深井石油钻机的研制任务。截至目前,公司产品10次填补国内空白;共有64项产品获得国家、省部级奖励;8项产品列入中国企业新纪录;累计获得国家专利75件。

  公司产品享誉海内外。“宝石”牌石油钻机和F系列泥浆泵获得“全国用户满意产品”、“陕西省名牌产品”、“CNPC优质产品”称号。在2007年的“中国名牌”评选中,宝石钻机以钻机类名牌产品第一名的良好成绩,荣登中国名牌榜。目前产品国内油田市场占有率达到60%以上,并远销欧美、中亚、中东、东南亚等50个国家和地区;海油市场在近三年市场中标率达75%,先后承担了“惠州”、“春晓”等重大项目,2007年再次成为我国海洋石油领域备受关注的“冀东南堡油田”新技术钻井装备的提供厂家,为中国海洋石油勘探开发提供了有力保障的战略装备。

  近年来,宝石机械公司取得了新的长足发展。

  主要经济指标连续9年以高于25%的速度快速递增,主导产品陆地石油钻机、泥浆泵产量连续4年居全球首位,使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陆地钻机、泥浆泵制造商;

  公司在行业内率先通过了挪威船级社ISO9001质量体系国际认证和“三位一体”的健康、安全、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企业获得“全国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先进单位”和中油集团“质量管理先进企业”;

  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推进。2000年起,先后荣获“陕西省精神文明单位”、“陕西省精神文明单位标兵”“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称号。2006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公司自2003年以来连续5年跻身“中国机械500强”;2004年~2006年,连续3年入选“中国信息化500强”、“中国石油钻采设备制造业十强企业排序第一位”;2005年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06年被国家发改委授予“全国振兴装备制造业重要贡献单位”;同年,在第14届世界生产力大会上,被授予“世界市场中国(石油机械)十大年度品牌”;2007年1月,被评为“2006年度中国最具成长性企业”。

  放眼未来,宝石机械公司正以昂扬的姿态向着百亿元企业集团的目标迈进,为争取早日实现将宝石机械公司建成“国际著名企业”、“世界宝石”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力争在国家振兴装备制造业的大潮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主要产品:钻机、泥浆泵

  http://www.bomco.cn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