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陕西 > 正文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6日 15:24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位于龙门古渡、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韩城市,交通便捷,水电充足,资源丰富,发展钢铁工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是陕西省最大的钢铁联合企业和重点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之一。2003年位列全国大型工业企业第458位,陕西省第9位。

  公司现有员工6500余人,占地4000余亩,总资产38亿元。拥有宝鸡红光、宝鸡轧钢、昌龙运输、大西沟矿业、西安钢铁、华山设备、环保开发、华龙耐材、北京华天、进出口公司等10个控股子公司,下设7个分厂、2个矿山、5个分公司、10个机关处室以及龙钢大厦(西安)、禹龙宾馆(韩城)等服务机构。形成了年产300万吨连铸坯、240万吨生铁、240万吨钢材、40万吨带钢(焊管)、40万吨焦炭、80万吨精矿粉的综合生产能力,年销售收入达到65亿元。企业先后被评为国家“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全国500家最佳经济效益工业企业、陕西省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等。1999年企业通过了ISO9002国际质量体系认证,2002年顺利通过ISO9001-2000版标准换证复审。2002年,企业被国家质检总局授予“国家级完善计量检测体系合格单位”。2004年被评为“全国建材行业质量诚信先进示范企业”、“全省质量服务双满意单位”、“陕西省质量管理先进单位”。

产品介绍

  主要产品有碳素结构钢和低合金钢150×150mm连续铸钢方坯、φ14mm-32mm热轧光圆钢筋、φ12mm-32mm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带钢、生铁、焦炭等。2003年“禹龙”牌HRB335φ12-25mm热轧带肋钢筋被评为中国建材质量信得过知名品牌;连续铸钢方坯、钢筋被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列为“国家质量检测合格产品”;获得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授予的全国用户满意产品称号;HRB400热轧带肋钢筋被国家建筑钢材质量监督中心检测合格并颁发了“冶金产品质量认证证书”。2004年获“陕西省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以及“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2005年产品再次获得了“全国用户满意产品称号”,并大量用于国家大型工程——三峡工程。

企业售后服务措施、制度及体系的基本情况

  为了体现“顾客满意是龙钢人永远的追求”的服务理念,集团公司于2003年8月成立了质量跟踪服务科,2005年年底更名为客户服务中心。在售后质量跟踪服务和处理产品质量问题或顾客抱怨方面,制定并认真执行《产品质量异议处理规定》、《顾客满意度的测量和分析程序》、《三峡工程用钢材质量保证计划》等有关售后服务管理规定,积极开展售后质量跟踪活动,搜集客户的各种意见,及时收集和分析用户反馈的质量问题,及时处理顾客的抱怨,并将来自顾客的信息用于公司的质量改进。

  销售部门在顾客购买产品时建立并填写〈顾客档案〉;对售前、售中顾客的来电、来函和来访予以关注并登记。对顾客意见填写〈顾客信息反馈台帐〉,对来电、来函和来访及时热情地提供咨询服务;在顾客办理购货业务时向顾客发放〈顾客满意度调查表〉,保持与顾客联络,确保调查表每季度有效回收率70%以上,并对顾客满意度进行测评,形成“顾客满意度分析报告”;每半年或一年采取回访形式走访用户,广泛听取用户对公司产品质量及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对每次回访取得的信息进行汇总分析,提出意见或建议并形成“走访用户报告”;每年至少召开一次重点用户座谈会,听取顾客意见,共同评审产品及服务工作并形成“重点用户调查报告”。以上三类报告呈管理者代表及相关领导和部门。

  当顾客反映质量问题时,由销售部门做好台帐记录,并在1小时内通知相关责任人共同协商处理。对不能协商的,要求西安地区2日内,西安周边3日内,外省4日内到达现场进行调查确认。经确认的质量异议由客户服务中心填写<产品销售质量反馈卡>报质量保证部,执行《纠正和预防措施程序》。销售部门本着公正公平,有法可依的原则与顾客协商沟通进行处理,在限定时间内达成处理协议。

  经过多年的努力,集团公司的“禹龙”牌钢材在全国获得了良好的声誉,2003年3月荣获中国建材质量信得过知名品牌称号;获得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授予的全国用户双满意产品称号;2003、2004、2005年顾客满意度分别达到94.57%、95.14%、93.47%。2004年企业产品获得了陕西省名牌产品称号、国家免检产品称号以及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2005年产品再次获得了“全国用户满意产品称号”,并被国家重点工程——三峡工程大量使用。

  主要产品:禹龙牌钢坯、钢材、生铁

  http://www.lm-steel.com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