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陕西 > 正文
 
东岭锌业股份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6日 15:44

  东岭锌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陕西东岭工贸集团有限公司、陕西东岭物资有限责任公司、陕西东岭冶炼有限责任公司出资组建,经陕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的股份有限公司。属有色金属锌冶炼行业,主产品为“东岭牌”锌锭和副产品工业硫酸。企业现有生产能力为年产锌锭10万吨,硫酸20万吨。

  东岭锌业股份有限公司距县城3公里处,占地600余亩。注册资金2.57亿元人民币,职工2600余人(其中:高级技术人员120名,本科生58名,大中专毕业生725名),年均收入22000余元,上下班由七辆大轿车接送,十分方便。职工生活区占地60亩,现有住宅楼10栋,面积40000m2。如今的职工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公司以人为本,坚持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清洁发展。在产品质量上,树立“合格不是目的,精品才是目标”的质量观,2002年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9年质量管理体系ISO9001:2008转版审核顺利通过。主导产品“东岭牌”锌锭荣获 “中国有色金属实物质量金杯奖”、“用户满意产品”、“质量信誉AAA等级”等多项荣誉, 2006年至2010年连续荣获“陕西省名牌产品”称号。2006年8月6日,硫酸产品取得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证书。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发扬艰苦创业,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和高效率、快节奏、敢打硬仗的企业作风,以经济效益为中心,狠抓产品质量,严格制度管理,创新用人机制,改革薪酬分配,职工积极性高涨,经济效益连年攀升。目前,公司总冶炼回收率达到了98.10%,居同行业前列,累计实现销售收入92.64亿元,上缴税金4.9亿元。近年来,企业践行循环经济发展,落实绿色治企理念,主要经济技术指标(蒸馏锌总回收率、蒸馏锌标准煤耗、精馏锌总回收率)在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投入使用的尾气氨吸收、循环水零排放综合利用、生化水处理、余汽发电等绿色环保项目,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园林式企业园林式居住区”,为创建花园式工厂奠定了基础。实现了节能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的共赢。

  为确保一方平安,公司不断拓展综治及平安建设工作领域,深化综治工作进企业、进车间、进家庭,加强职工管理,认真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投资近46万元为公司和东岭住宅小区安装了红外线监控系统,并有措施、有效果、有特色的搞好普法和“创平宣传工作。公司与车间、班组、职工个人签订了知法守法联保责任书,签订率达100%,为维护公司稳定、积极创建“平安凤县”,构建和谐社会创造了良好的治安和法治环境。

  企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以实际行动积极回报社会。每年上缴税金超过百万元,成为凤县第一纳税大户;投入两千多万元,用于架桥、修路、扶贫、帮困、助学、助教,修建的东岭大桥、双唐公路建设、安装路灯和路边绿化,改善了交通环境,方便了群众出行;目前为社会提供近3000个就业岗位,数千个家庭有了稳定、幸福的生活,成为带动县域经济迅速发展的龙头企业,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主要产品:东岭牌锌锭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