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陕西 > 正文
 
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23年11月03日 09:36

    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是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的直属区域公司,总部位于陕西西安,拥有行业全覆盖房建施工总承包新特级资质。公司成立于2009年,下设7个分支机构,在建项目超180个,业务遍布陕、甘、宁、青、新、蒙等省(区)。

    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秉持“敢为天下先,永远争第一”的争先精神,围绕中建三局“成为最具价值创造力的世界一流投资建设集团”目标,确定了“三个第一”的发展定位,即:西北五省品牌第一、中建西北规模第一、三局内部发展质量第一。公司充分发挥内部规划设计、投资开发、综合建造、运营管理全产业链优势,深度整合区域政治、经济、投资、建设资源,全面开拓高端房建、基础设施、投融资业务,为客户提供高品质服务,做最可信赖的“城市合伙人”。

    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向综合性高端建造转型。相继承建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香格里拉、世园会系列、大明宫遗址公园、新疆国际会展中心、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场馆、第十四届全运会场馆等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地标项目。近年来,又相继承建一批“高大新尖”工程。其中超高层:西安莱安中心(240米)、永威时代中心(230米)、宝鸡国金中心(203米)、兰州名城广场(276米)等。大体量:国内投资规模最大的单体医疗建筑——西安国际医学中心;陕西省最大水系生态修复工程——渼陂湖水系生态区等。新领域:西北最大电商物流工程——京东西北电子商务基地、中国智能骨干网西北核心节点项目、京通易购电商产业园等。尖端技术:国内最高穹顶剧院——新疆大剧院、中国首个全钢结构双子塔工程——西安迈科商业中心等。

    向高端基础设施建造转型。相继承建全球最大地下空间综合体——西安幸福林带、全球钢箱梁最宽的空间双索面自锚式悬索桥——西安建材北路悬索桥、国内总里程数最长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西安市地下综合管廊、西安市特大型基础设施项目——西安市新兴南路、国内最大索承网格结构体育场——乌鲁木齐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呼和浩特市三环线等影响广、体量大的项目,涉及体育场馆、地下空间、高速公路、市政道路等领域。已累计承接公路、桥隧长度超300多公里,公园、水系面积近3万余亩。

    向建造与投资并重的现代企业转型。公司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城市综合开发、绿色环保产业等领域投资。以西安为中心,不断向周边城市及外区拓展,在新疆、宁夏、内蒙地区,与中建丝路、中建方程、中建国际、中建装饰等投资公司深入合作,形成投资业务“一元多极”拓展格局。已累计承接投资项目十余个,总投资额过千亿元。

    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秉承“精益建造”理念,累计争创鲁班奖11项、国优奖16项、詹天佑奖1项、中国钢结构金奖3项。截至目前,承办各省市最高级别现场观摩会133次,获评国家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48个,省市级文明工地543个,连续六年安全绩效考核位居工程局前列。

    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陕西、甘肃、新疆等地持续援建助学、定点扶贫、安置就业,助力脱贫攻坚,彰显央企担当。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建三局听党号召,攻坚克难,9天建成火神山医院,10天建成雷神山医院,创造举世瞩目的“中国速度”。公司在西安、乌鲁木齐、喀什、和田承建应急医院,创造“西安速度”,冲锋“边疆战疫”,获政府表彰。累计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湖北省文明单位、陕西省先进集体、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新疆自治区优秀施工企业、湖北省国有企业示范基层党组织等荣誉300余项。

    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秉持争先精神,牢记品质重于泰山的理念,积极融入社会经济建设,贡献建筑央企力量。

  •  

经营范围:各类建筑工程总承包施工、咨询,建筑技术开发与转让,路桥建设等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