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山西 > 正文
 
山西中阳钢铁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6日 15:51

  山西中阳钢铁有限公司,位于中阳县城北郊区,始建于1985年10月,现有职工10000余名,总资产200亿元,实现年产值100亿元,是集煤炭、矿山、发电、焦化、炼铁、炼钢、轧钢为一体的国家级大型现代化钢铁联合企业。先后荣获“全国就业先进企业”“全国钢铁行业先进集体”“全国质量诚信标杆典型企业”等多项殊荣。2018年位列山西省民营企业100强第9位,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第396位。 

  创业以来,山西中阳钢铁有限公司秉承“以人为本,诚信为本,质量为本,技术为本”的经营理念,着力构建严谨、高效、科学的管控体系,形成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的管理网络,顺利通过了质量、环境、安全、测量和能源五大管理体系认证,获得全国“质量信誉AAA”企业。目前生产两个类别,十个系列,二十三个牌号,七十九种规格的产品。山西中阳钢铁有限公司始终以清洁、能源、低碳经济为己任,各类排放指标全部达标,实现了水、气、渣综合利用,煤、电、钢循环再生的生产格局;达到了三季开花、四季常青、鸟语花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效果。 

  中阳钢铁紧盯“双碳”目标,依托绿色制造、智能制造,实施了一系列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项目,在稳步推进钢焦融合、钢化联产中,顺利通过了有组织排放、(无组织排放)清洁运输等超低排放审查验收,逐步构建了较完整的固体、液体、气体废弃物循环经济发展链,有效提高了发展的“含绿量”,降低了发展的“含碳量”。 

  中阳钢铁始终践行“奉献社会不求所有,造福乡土只图所为”的核心价值观,在就业、教育、医疗交通、抗疫、救灾、乡村振兴(县城基础设施)等方面倾心奉献,有力凸显了社会责任。 

  中阳钢铁连续数年上榜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山西企业100强、山西民营企业100强,先后荣获“全国就业先进企业”“全国钢铁工业先进集体”“中国红十字博爱奖章”“全国质量诚信标杆典型企业”“转型升级先进企业”“光彩事业之星”等殊荣。 

  迈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面对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形势,中阳钢铁将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转变发展方式,不断拓展发展内涵。坚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效发展、智慧发展的总基调。持续深化“技术引领、文化支撑、做强主业、多元突破”的战略布局,深度聚焦“个性化、差异化、特色化”的需求结构,全力打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产品科技型、社会慈善型的民营钢铁企业! 

  

  主要产品:中玉牌低碳钢热轧圆盘条,钢筋混凝土用钢第1部分:热轧光圆钢筋,钢筋混凝土用钢第2部分:热轧带肋钢筋,焊丝钢,锚杆钢 

  http://www.sxzygc.com.cn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