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山西 > 正文
 
山西焦煤运城盐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6日 15:56

  山西焦煤运城盐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山西焦煤公司”)是一家跨省区、跨行业的集团公司,前身是成立于1948年的潞盐管理局,1958年整合周边盐业、化工资源后,成立运城盐化局,涉足芒硝、硫酸钡、硫化碱等无机盐产品的生产经营。1992年企业实现对运城盐湖的统一管理,并进入了以洗涤剂为主的日用化工行业。2012年12月,在省政府主导下,运城市政府将运城盐化国有资产无偿划转给山西焦煤,成立山西焦煤运城盐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为山西焦煤的全资子公司。2021年9月,山西焦煤将51%股权划转至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云时代”),云时代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山西焦煤公司主要经营无机盐系列产品、日用化工系列产品、国际贸易、化工机械加工、旅游业及服务业等,是全国主要的无机盐生产基地和日用洗涤剂生产企业之一,是中国无机盐协会副理事长单位、芒硝硫化碱分会会长和元明粉出口协会会长单位。 

  山西焦煤公司主导产品为无机盐系列产品和日用洗涤剂系列产品,无机盐系列产品中,元明粉产品产销量居世界前列,硫化碱、沉淀硫酸钡、硫酸镁产销量和市场占有率在国内居主要地位。日用洗涤剂系列产品中,洗衣粉、皂和液体洗涤剂产品为主要产品,产品总量位居国内前列。 

  山西焦煤公司资源优势突出,拥有江苏、四川等地丰富的芒硝矿资源开采权,盐湖黑泥与河东大盐一起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山西焦煤公司技术研发实力雄厚,与清华大学、中北大学、江南大学、中国日化研究院、中国地质科学院、运城学院等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无机化工精细产品和日用洗涤剂的研发上走在了国内同行前列,在黑泥化妆品开发上获得过多项国家专利。 

  山西焦煤公司市场营销体系完善,在全国建有布局合理、运作顺畅的营销网络,建有自营进出口公司,拥有固定的国际客户,化工产品远销30个国家和地区。 

  山西焦煤公司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国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企业”、“全国厂务公开先进单位”、“全国职工之家”、“全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奖”等多项荣誉。 

  主要产品:“奇强”洗衣粉、洗洁精、洗衣液、皂、皂角皂液、植物皂精华、厨房重油污净等系列产品;“天使”婴幼儿洗衣皂、植物皂粉、植物皂液、奶瓶清洗剂等系列产品;36.5℃、拜尼、蓝哲等系列产品 

  https://www.sxccyh.com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