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山西 > 正文
 
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6日 16:13

  潞安集团是山西省属五大煤炭企业集团之一,是国家重要的优质动力煤和喷吹煤生产基地。目前,在世界500强排名第358位。潞安拥有职工10万人,二级子公司77个(其中,控股公司56个,参股公司21个),拥有一家上市公司——潞安环保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重组原新疆哈密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了潞安新疆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2010年,重组天脊煤化工集团,成为一个跨地区、跨行业“以煤为基、多元发展”的现代化企业集团。

  1987年,潞安率先建成全国现代化矿务局,综采放顶煤技术被誉为“潞安采煤法”,引领了世界厚煤层放顶煤开采技术革命,技术水平、管理水平、效率效益一直名列行业前茅。2011年潞安集团被认定为“国家创新型企业”,2014年申报的“国家煤基合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科技部批复。

  潞安主导产品具有低硫、低磷、低灰、高热值的特性,是中国优质的环保动力煤之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贫煤、贫瘦煤高炉喷吹技术与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喷吹煤产品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成为订立国标的基准,被授予“中国喷吹煤基地”称号。潞安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发展,连续15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等部委联合授予“安康杯”竞赛优胜杯企业。

  2014年以来,面对极其复杂严峻的形势,潞安集团坚持以“汇聚转型合力,挖掘管理潜力,激发改革活力,培育创新动力”为主线,以增量保增长、以品种保增效、以增效促发展,各项工作实现了逆势有为、稳中有进,促进了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主要产品:潞安牌精煤、喷吹煤、混煤 

  http://www.chinaluan.com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