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天津 > 正文
 
天津市国腾公路咨询监理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5日 17:48

  天津市国腾公路咨询监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3月,现持有交通部核发的“交通基本建设公路工程监理甲级”、“交通基本建设机电专项监理甲级”、国家发改委核发的“工程咨询甲级”和天津市建委颁发的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资质、建设行业乙级资质;2002年经国家外经贸委批准,享有对外经营权;2006年公司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和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具有完善的规章制度和组织体系。子公司国盛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具有建设部颁发的工程招投标代理甲级资质、工程造价咨询乙级资质;大型试验检测中心取得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证书,具有A类检查机构资格;水利部河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国腾分院,也具备了乙级资质。公司现为天津市科技咨询协会、天津市建设监理协会、国际工程咨询协会会员单位和菲迪克(FIDIC)协会成员单位。这些顶级资质体现了公司实力,也把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推到了一个十分有利的地位,抢占市场走入了良性循环。公司咨询监理工作水平不仅得到了相关行业的认可,更重要的是为全面提高公路建设质量,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公司现有员工528人,60%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其中注册咨询工程师、注册造价师、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结构师、正高级工程师、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高级会计师达百余名。专业技术人员以道桥、交通工程专业为主,兼有勘测、水利、土建、隧道、机械、绿化、实验检测、经济管理、财会、英语翻译、计算机软件开发等各类专业人员与之相配套。

  公司现下设国盛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国锐工程实验检测有限公司、国腾设计分院等专业公司和七个部室,即:综合办公室、土木工程部、交通机电部、工程咨询部、经营开发部、研发部、财务部,是集公路工程建设方案编制、工程技术经济咨询、道路桥梁设计、工程施工监理、试验检测、科研课题开发、工程造价咨询、招投标代理及项目代建为一体,以提供智力服务为特征的知识密集、技术密集的科技型集团性企业。

  公司承担的工程多项受奖,其中市级金奖37项、部级奖1项、市优胜奖1项。

  由于工作业绩突出,1999年公司被评为行业“九五”立功先进单位,2000年获得“九五”全国干线公路检查评比立功单位,2001年被评为公路系统文明窗口,2002年被评为行业文明创建达标单位,2003年至2005年被评为先进监理单位,2006年被评为公路行业“十五”期文明服务品牌、“交通建设优秀监理企业”,2000年至2007年连续被评为公路局先进单位、公路系统文明窗口;连续八年五年获得公路局“优秀领导班子”的荣誉称号。

  在工程监理中公司派驻江西、内蒙的专家组,被建设单位评为“优秀专家指导组”、“先进集体”,专家及监理人员分别被评为优秀监理工程师、优秀监理员。

  在咨询业务中,几年来,公司累计承接了400亿元的咨询设计委托,完成《蓟塘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津汕高速公路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宝平公路大中修工程研究报告》等140余项工程咨询业务,其中《津汕高速公路(天津段)预可行性研究》获2004年天津市咨询成果优秀奖,《津汕高速公路(天津段)工程可行性研究》获2005年天津市优秀咨询成果一等奖。2006年以来,公司承接了津芦公路建设工程、津汉公路改线、京哈、津围公路维修、葛万、廊良公路改建等项目,完成了天津市一般公路服务设施规划、机场路绿化规划方案、天津市公路设施赔(补)偿费标准测算及编制等咨询业务,咨询成果得到业主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公司专家组及研发部结合工作实践进行理论研究和创新的一些科研成果,如《天津公路现代化发展研究》、《高性能沥青混合料设计及应用研究》、《超载交通运输对津围公路路面和桥梁的影响及对策》、《天津市半刚性沥青路面养护对策研究》、《旧路面材料再生利用》、《天津市自动化交通观测系统的研究》、《天津市第四次公路交通OD调查分析报告》、《天津高速公路网交通标志设置优化性研究》、《高性能水泥混凝土应用研究》、《桥梁耐久性混凝土技术的研究》等,已在全国同行中引起积极反映,其指导性、应用性为公路事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研究论文被《中国公路》、《天津公路》专集发表。其中,《高性能沥青混合料设计及应用研究》课题获2004年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天津市桥梁耐久性混凝土技术的研究》、《桥梁耐久性混凝土技术的研究》现已经天津市科委认定为天津市科学技术成果。

  在工程监理上,公司以“严格监理、热情服务、秉公办事、一丝不苟”为宗旨,对所监理的工程项目均实行“帮监结合、全过程监理,重点部位旁站”。目前公司已承担监理的公路工程为4598.49公里,其中高速公路工程906.281公里,隧道工程9座,长度13100m,特大桥、大中型桥456座,管道工程1206公里。

  自1998年起,先后有津榆公路芦台大桥、东方红路跨京福高速公路立交桥、北华路、朝阳道、邦喜、津汉、蓟官、潘青、津蓟高速公路、宝平公路大修、跃进路、大陈路等37项大修改建监理工程被评为天津市政公路工程质量金奖;公司承担的江西赣定高速公路、陕西延塞高速公路、黄陵高速公路、浙江龙游高速公路、内蒙古哈磴高速公路、京沪高速公路等外埠监理项目多次受到业主和当地政府的嘉奖。目前,京津高速公路、津汕高速公路、国道112线、京津高速延长线、海滨高速公路、内蒙呼市绕城高速公路、江西萍洪高速公路、山西晋候高速公路机电工程和市内27项独立项目均为在监工程。

  国腾公路设计分院具有建筑、交通(公路)、市政乙级设计资质。自2003年成立以来,每年承接50多项道路和新建大中桥梁的设计业务,如:津涞公路、大陈公路、津芦公路、津汉公路、北华路等新建工程的施工图设计,宝平公路、津榆公路、北围堤公路、津淄公路、廊良公路等大修改建工程的施工图设计,完成了5座箱(板)梁(特)大桥的施工图设计,最长桥长800m,最大跨径50m,其设计深度体现了较强的技术实力。2005年以来,设计院在稳固公路设计市场的基础上,逐渐向城市道路、房建、给排水、交通机电等领域延伸,先后完成了宝平、津围等10余座超限(收费)站,以及仁爱团泊新城主干道、武清自行车王国开发区内部道路等施工图设计业务,成功实现了拓展业务范围和占领设计市场的战略目标。

  天津市国盛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7月,具有建设部颁发的工程招标代理甲级资质、天津市建设管理委员会颁发的工程造价咨询乙级资质,可承担各类土木工程、建筑工程、线路管道和设备安装工程及装修工程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以及与工程建设有关的重要设备(进口机电设备除外)、材料采购招标的代理。几年来,公司为市政公路造价30亿元的工程项目进行了招标代理、造价咨询工作,受到业主的充分肯定,赢得了良好的市场信誉。

  公司具有完备的组织机构:董事会作为最高权力机构,下设公司经理、技术经济负责人、财务负责人等领导层,设有综合办公室、招标业务部、工程造价部等下属机构,分管公司行政的管理、招标代理、招标文件编制等工作。公司专业技术人员36人,其中高、中级职称人员达70%,国家注册咨询工程师、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等占50%以上,专业范围涵盖了建筑、路桥、土建、隧道、市政、园林绿化、交通机电、工程造价等,并具有多学科、高层次的专家库和信息传递网络,各类专业人员配套齐全。

  天津国锐工程试验检测公司是经国家实验室认可委员会认可,对公路工程产品进行试验、检测和提供专业技术服务的大型试验检测机构,具有国家A类“检查机构”认证资格(能够行使质量检查评定、安全鉴定的权利)、交通部交通工程试验检测乙级资质、天津市技术监督局核发的资质证书(CMA印章),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的认可证书(No.L1131)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认证合法证书。

  公司现有筑路材料、路基、路面、桥梁、交通工程等先进的工程试验仪器和检测设备237台(套),其中,沥青混合料设计设备两套,水泥及砼设计设备两套,钢筋化学试验设备和旋转压实仪、沥青动态剪切流变仪、沥青压力老化机、沥青BBR小梁蠕变仪等美国“夏普计划”沥青混合料全套试验设备,可以进行Super pave高性能沥青目标配合比设计和沥青PG分级的试验。在道路桥梁检测方面除具有常规设备外,还具有无破损检测仪、进口钻研机、核子密度仪、沥青含量检测仪、八轮平整度检测车及车载颠簸累计仪、弯沉仪、车辆动态称重仪,全站仪、GPS全球定位系统等高精尖设备。

来源:中国质量网